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大啖便宜荔枝 海南“白糖罂”抢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通讯员梁洪、实习生王超君报道:尽管五月还不是荔枝的旺季,但早熟的荔枝三月红已经在部分市场悄然露脸。专家指出,今年天气顺利,荔枝估计供应充足,市民将可大啖便宜荔枝。

  记者昨天从省农业厅获悉,5月10日至12日,在广州举办的全国特色农产品暨荔枝龙眼交易会上,将展出来自海南的荔枝“白糖罂”。原来海南荔枝成熟期普遍比广东荔枝早,
它会在农交会后进入广州市场,让市民提前享受上等的荔枝。等到5月底,“海南唱罢广东登场”,本地“白糖罂”将大规模地上市。到6月份则是各品种上市的高峰期,而口味品质俱佳的名种“桂味”、“糯米糍”上市比较迟,俨然争唱压轴。

  从目前来看,今年荔枝生长过程中最害怕遭遇的连绵阴雨和台风吹刮没有出现。照此情形,今年应当是荔枝产量的丰收大年。参考去年荔枝一般在每公斤十元左右,今年市民可享受到价廉味美的荔枝。

  业内人士透露,尽管荔枝是市民的传统所好,但近年世界各地大批优质水果云集广东,水果消费已经出现新奇化、国际化。有市民表示自己不像从前那样只盼荔枝上市,更不会因为便宜而“日啖荔枝三百颗”当饭吃。

  此外,近两年,荔枝总产都过百万吨,但保鲜这一难题尚未彻底解决,八成的荔枝只能挤在省内销售。遇到大丰收时节,荔枝销不出去荔农就难以增产又增收。农业厅专家建议,广东应运用技术错开、延长鲜果上市时间以做大市场。同时还要通过研究水果保鲜扩大销售半径和销售时间。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