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央视《第一线》五一特别节目《一线00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19 央视《第一线》

  《第一线》五一特别节目《一线007》

  007,机智、幽默、冷静的代名词,他充满魅力而且机智勇敢,随着 “邦德,詹姆斯·邦德”这句著名的台词,我们在银幕上认识了这位西装笔挺的英国特工007。但007这样的英雄,也只是银幕上的英雄。《第一线》在春节期间已经推出七集系列片《一线007》,收视反应不俗,热线电话不断。五一悠长假日,《第一线》栏目继续制作系列片《一线007》
,再次聚焦奋战在我国刑侦一线的“中国版007”,讲述锋线人物的传奇人生!

  《一线007之雷霆万钧》

  关键词:深山缉毒

  1999年夏,国家禁毒委对大兴安岭地区进行飞机航测,首次在松岭区的深山里发现了大面积种植的罂粟。航测出来的罂粟地块将近100亩,密集分布在松岭区的原始森林中,这一结果让很多人为之震惊,负有管辖责任的松岭区由此戴上了种毒重灾区的“帽子”。主抓刑侦工作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公安局副局长秦政林受命于危难之际,被推到禁毒第一线。1999年8月7日,48岁的秦政林带着二十多人的禁毒队上山了。那时,对于他们来说,上山禁毒还是第一次,究竟如何开展工作,大家心里都没底。

  播出时间:2006年5月1日 20:20

  重播时间:2006年5月2日 13:10

  《一线007之辣手神探》

  关键词:斗智斗勇

  一列途经蚌埠的火车上发生多位旅客衣兜被割、财物被盗的案件。二十多年里抓到了三千多个小偷的反扒老英雄梁胜利,准备到途径蚌埠的同一列火车上去寻找犯罪嫌疑人。因为根据他的经验,很多小偷都习惯在自己熟悉的列车上作案。但是这时离火车发车只剩二十多分钟了,准备工作显得相当紧张。在发车前的最后一分钟,梁胜利以一个普通旅客的身份踏上了这列火车。可是事情发生的不太顺利,直到第二天上午,几乎一夜没合眼的梁胜利再没有任何新发现。难道那伙割包贼不在这趟车上?还是自己漏过了什么线索?梁胜利心里充满了疑问。

  播出时间:2006年5月2日 20:20

  重播时间:2006年5月3日 13:10

  《一线007之将计就计》

  关键词:铁警缉毒

  2002年5月18日夜,西安铁路公安处刑警三大队的侦查员在从昆明开往西安的K166次列车上查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张爱民和她的表姐张桂莲,在她们的身上并没有任何发现,却从这两人携带的方便米线盒里,意外起获了海洛因500多克。但是事情并没有结束,西安铁警决定将计就计,利用张爱民和张桂莲引蛇出洞,一举打掉这个贩毒网络的上线和下线。西铁公安处刑警三大队兵分三路,全线出击,在陕西西安、宁夏吴忠和云南大理布下了天罗地网……

  播出时间:2006年5月3日 20:20

  重播时间:2006年5月4日 13:10

  《一线007之英雄无敌》

  关键词:打黑行动

  八名不法之徒在半年多的时间里,跨省、跨市、跨区相继作案40多起,涉案金额高达六十多万元。为了作案他们利用非法渠道从外地购买了枪支,配备了面包车,购置了砍刀、衣帽、口罩、手电等作案工具,持枪持刀威逼抢劫,遇有反抗就行凶伤人。案件性质陡然升级,石家庄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队长、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刘生吉临危授命。由于这一伙嫌疑人是持枪歹徒,刘生吉在给队员们安排任务时,格外小心。怕打草惊蛇惊动犯罪嫌疑人,刘生吉指挥办案人员翻墙进入楼内进行抓捕工作。据被抓捕的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余下的5个人这晚住在不远处的洗浴中心,于是刘生吉带队赶赴洗浴中心继续进行抓捕工作……

  播出时间:2006年5月4日 20:20

  重播时间:2006年5月5日 13:10

  《一线007之天罗地网》

  关键词:武汉缉毒

  2002年9月16日,武汉市硚口公安分局缉毒大队副大队长柯璟珑对一家化学品市场进行常规检查,意外发现近半年来有一个自称陈再兴的外地人,陆续购买了总计30多万元的易制毒化学品,如果这些化学品全部用于制造冰毒的话,可以生产出数吨的毒品来。这个线索引起了禁毒民警们的高度怀疑,通过对陈再兴的跟踪调查,发现他行踪诡秘,每次购买化学品后,都会将所有化学品包装更换掉。之后多次换乘出租车,再换乘私家车,然后离开武汉。种种迹象表明,这其中一定隐藏着一个极大的阴谋,硚口市公安分局缉毒大队立刻成立了“9·16”专案组,铺开天罗地网。

  播出时间:2006年5月5日 20:20

  重播时间:2006年5月6日 13:10

  《一线007之无路可逃》

  关键词:铁路追凶

  2004年9月20日凌晨一点,在浙江上虞的繁华夜市中,发生了一起恶性枪击案件。当警方赶到现场时,开枪伤人的几名犯罪嫌疑人已经逃之夭夭。几名疑犯出逃的下一站将是何地?最终目标会是哪里?哪里会被他们认为是安全的藏身之地?指挥部分析,几名疑犯家在湖南益阳,以前在广东也有所活动,他们逃往湖南和广东的可能性最大。而要逃往这两地,乘坐火车,也许是他们的唯一选择,根据多方线索判断,疑犯极有可能已经登上了K209次列车。千里铁路线上,一场紧急追捕就此展开。

  播出时间:2006年5月6日 20:20

  重播时间:2006年5月7日 13:10

  《一线007之第一滴血》

  关键词:英雄传奇

  2002年潍坊发生2·15入室杀人案,案件牵扯两条人命,如此重大的案情,竟然无法确定凶手的动机和目的,死者周围的家属众口一词是仇杀,而现场却同时反映出情杀和谋财害命两种特征。山东省潍坊市公安局政委朱玉林隐约感到在这起案件中,有超出常规、超出常理的因素存在。他重新审阅了现场获取的所有资料,当他再次结合现场示意图看这些现场照片的时候,他的脑海里突然闪现出了惊人的一幕。

  播出时间:2006年5月7日 20:20

  重播时间:2006年5月8日 13:1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