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滞留乘客全部免费改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6:15 深圳晚报

  《百余乘客未登机飞机却已扬长去》后续报道

  滞留乘客全部免费改签

  本报记者赵悦报道本报5月1日对东航一航班因晚点导致乘客与司乘人员发生摩擦,近百名旅客留宿机场一事进行报道后,引起了东方航空公司的高度重视。昨天是“五一”黄
金周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东航深圳营业部的两名相关负责人即约见本报记者,对事件的整个过程及公司采取的相应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这两名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29日晚7时左右,东航深圳营业部机场站的工作人员得知由于运力调配原因导致航班延误后,与机场指挥中心和机场调度取得联系,通过航班动态显示屏、机场广播以及值机柜台通报了“飞机晚到,起飞时间待定”的消息,同时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值机柜台为乘客办理乘机手续时,也对乘客进行了说明。

  据两名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在当晚10时左右为乘客提供了免费的饮料和点心。在等候航班期间,乘客们提出到达上海后东航应安排车将他们送到目的地,同时有人提出安排酒店休息,也有少部分乘客提出了经济补偿。公司当时答应尽量让接送车多停靠站点并安排酒店休息,但是由于延误时间未达到规定的补偿标准,所以拒绝经济补偿的要求。原计划于当晚9时50分从深圳起飞的航班于当晚11时40分抵达深圳,11时56分开始通知乘客登机,但是相当一部分乘客拒绝登机。经过1个多小时的交涉,仍有98名乘客未登机,这时已登机的旅客情绪也比较大,为了维护已登机的100余位旅客和后续正常航班的旅客权益,公司决定最后登机时间为30日凌晨1时30分。最后,航班在30日1时48分关闭舱门,2时06分起飞,而未登机的98名乘客最终留宿在机场的候机厅内。

  对于这98位乘客,东航从30日上午开始,为他们办理其他航班的签转手续,所有乘客在30日下午5时前全部免费改签了机票离开深圳。对前往包头的十余名乘客,由于无法安排从上海到包头的机位,东航方面在跟上海总部进行沟通后,为他们免费转签了深圳至上海,再从上海至呼和浩特的航班。

  记者昨天通过电话与来自包头的乘客之一李女士取得了联系。据她介绍,十几位包头的乘客4月30日下午5时乘飞机从深圳前往上海,再从上海前往呼和浩特,然后搭乘汽车回到包头,到达包头的时间大约是1日凌晨4时左右。且从上海至呼和浩特的所有航班,全部由东航免费改签,十几位包头乘客未掏一分钱,最后,这些乘客对这一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