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老人是个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6:15 深圳晚报

  关心小孩显爱心

  巡逻小区保平安

  社区老人是个宝

  本报记者袁江斌报道都说“家有老人是个宝”,在华富街道莲花二村,这里的200多位老人也成了社区一宝,他们组成了治安巡逻队维护小区治安,假期带着学生参加各类有益活动,遇上谁家电器或水管出了问题,他们也会上门免费维修。

  昨天是5月份工作日的第一个周一,按惯例这一天莲花二村书画协会的20多位老人们开了一次碰头会。说起书画协会,二村的居民们没有不知道的。老人们创作的书法、绘画经常张贴在宣传栏里,极大地丰富了小区居民们的生活。

  走在小区里,经常还能看到带红袖章的老人在来回巡逻,小区居民都知道,这是小区治安队的成员。小区治安队有40多名老人,他们负责的就是小区的治安巡逻。老人们对治安可是非常重视,就算上市场买菜,也不忘戴着红袖章履行职责。据社区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老年人治安队挺有威慑力,整个社区因此少有治安事件发生,去年1至9月,社区发案率为零。

  除治安队外,社区内的还有另外4支志愿者队伍,包括文艺队、法律科普队、家政服务队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志愿者绝大部分是离退休人员,60多岁的人员居多,年龄最大的是位78岁的老人,不少老人都是专业技术人员。有了这5支队伍,社区居民的生活也变得更加方便了:遇上法律问题,可以问法律科普队;家里有个修修补补的,可以和家政服务队联系。让不少家长感动的是,谁家小孩在成长过程中遭遇了问题,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老人们也会主动上门进行开导教育,工作比不少家长做得还要细。

  不少莲花二村的居民都说,离开了这些老人们,还真会觉得不习惯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