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赎金竟伙同他人绑架杀害亲外甥女犯罪嫌疑人终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7: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9日电(汤计、高锡钧)内蒙古自治区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公安局近日侦破一起绑架案,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令人发指的是,犯罪嫌疑人付万利为了勒索巨额赎金,居然伙同他人绑架杀害了年仅10岁的外甥女。

  据警方介绍,4月30日7时20分,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尼尔基镇第一小学三年级女生高可心乘坐公交车上学,在学校附近路口下车后去向不明。高可心的父母称,女儿从不
坐陌生人的车或跟随陌生人走,除非特别熟悉或者特别亲近的人。发现女儿没有按时回家,高家开始发动亲属寻找;当晚,感觉情况不妙,在当地电视台播发了寻人启事。

  5月1日10时14分,正在寻找女儿的高父突然接到一个男子的匿名电话:“你姑娘在我手里,准备30万元,你乘坐当晚由海拉尔市开往哈尔滨市的N94次列车,在车上交款,不许报警,不然你姑娘就死定了。”高父感到情况危急,迅速到公安局报了案。经警方查证,犯罪嫌疑人使用的电话是齐齐哈尔市的磁卡电话。

  5月1日11时许,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公安局接警后,副局长张世斌迅速带领8名民警前往齐齐哈尔市,对犯罪嫌疑人打电话的地点进行侦查;副局长孟海平带领40名民警在案发当地秘密排查……侦查中发现,高可心的舅舅付万利行踪反常。警方对付万利进行留置讯问,付万利面对警方的讯问神色慌张,语无伦次。警方还发现,付万利与前妻的叔叔张林关系密切,张林案发后不知去向,有重大作案嫌疑。

  5月3日中午,警方经过一天多的审讯,付万利精神崩溃,供述了犯罪事实。4月29日付万利乘出租车将张林接到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西苑宾馆,密谋了绑架高可心的计划。4月30日5时付万利借了一辆红色捷达出租车,之后两人驾车到日杂商店购买了大纤维袋、纤维绳子和宽透明胶带,7时20分驾车到尼尔基镇第一小学胡同口等候,他们看见高可心下车后,将高可心骗上车拉至尼尔基镇东河,残忍地将其沉入河中。之后,张林乘火车去了齐齐哈尔市,购买了一张面值30元的IC卡,在火车站附近的电话亭给高家拨打了索要赎金的匿名电话后,又乘火车返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