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平和县安厚镇原党委书记私售待毁假烟被判刑1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7: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福州5月9日电(记者苏杰)福建省平和县安厚镇原党委书记蔡智钦等5人将存放在镇土地所等待销毁的假烟私自出售,从中获利15万元。平和县法院近日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以贪污罪判处安厚镇原党委书记蔡智钦有期徒刑11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1999年12月,安厚镇党委、政府配合漳州市公安局防暴大队、平和县工商局、烟草局等有关部门,在安厚镇龙头片开展打击制售假烟行动,查获一批假冒“
中华”“红梅”“红塔山”等品牌的卷烟,并运回安厚镇土地所存放,由安厚镇政府代为保管,准备公开销毁。

  时任安厚镇党委书记的蔡智钦指定由时任副镇长的林发成执管存放假烟的土地所的钥匙。时任安厚镇人武部长的张生发心生歹念,分别与蔡智钦、林国栋(时任安厚镇人大副主席)、林发成密谋,又与林列义勾结,欲从这批假烟中偷运一车出去销售。之后的一天晚上11时许,张生发伙同林发成、林列义打开土地所的门,用雇请的农用车偷运出70箱(100条╱箱)假“中华”香烟、部分假“红梅”、假“红塔山”香烟,运至龙头村后由林列义负责出售,共得赃款人民币15万元。林列义自留5万元,其余10万元交给张生发。张生发分给蔡智钦5万元,分给林发成、林国栋各1万元,余下3万元占为己有。案发后,蔡智钦、张生发、林发成、林国栋、林列义等人退清了全部赃款。

  平和县法院一审以贪污罪分别判处蔡智钦、张生发有期徒刑11年,判处林列义有期徒刑5年、林发成有期徒刑4年、林国栋有期徒刑3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