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一幼儿园特大纵火案:警方悬赏2万缉拿嫌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20:27 北方新报

  5月8日9时许,位于河南省巩义市河洛镇石关村一幼儿园的一间教室发生纵火案,正在上课的2名5岁左右幼儿当场死亡,另外1名儿童在抢救过程中死亡,14人受伤。当日,据巩义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曲小生向记者透露,纵火嫌疑人白宁阳今年19岁,是当地一名无业青年。其具体纵火动机,仍然在调查之中。

  截至5月8日21时记者发稿时,巩义警方正在紧急追捕白宁阳。曲小生告诉记者,巩
义警方已经启动一级突发事件预案,目前,巩义警方通过当地电视台发布悬赏通告并且发出通缉令,悬赏2万元缉拿白宁阳。

  白宁阳多次向女教师示爱遭到拒绝

  “白宁阳也太不是东西了,恋爱不成就迁怒于孩子,可是孩子又没有得罪你。”据当地一位居民说,白宁阳十分喜欢被烧伤的那名女老师,多次约会女老师均遭到拒绝,这很可能是白宁阳纵火的原因。在幼儿园南侧的居民楼,可以清楚地看到,幼儿园与一家工厂同在一个院内,幼儿园的楼为两层,失火地点在二楼楼梯口右侧的教室。一位刘先生说:“经常有车辆到工厂装卸货物,因而大门也就很少关闭,跟没有大门差不多,能安全吗?”

  白宁阳纵火前喊出一幼儿

  

  “小鹤(化名)出来!”5月8日,白宁阳掂着两桶汽油、拿着一把刀来到该幼儿园二楼的一间教室。在白宁阳的呵斥下,小鹤走到教师外面,直奔院长的办公室:“有人要杀人!”听到消息后,院长跑到2楼的教室,老师和几个孩子已经变成火人了。

  据了解,白宁阳在纵火前喊出的孩子小鹤,是他家对面邻居的孩子,平时两家关系不错,才在放火前将其喊出。据一位穿白衬衣的大爷讲,几天前,该幼儿园门口修路,为了防止修好的路面被破坏,就让来来往往的人绕着点走:“白宁阳不依,非得从那过,我就去拦他,他恼了,掂了把刀就要砍我。我吓得躲了两天。白宁阳这人平时很内向,做事好钻牛角尖。”(本报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消息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