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秦皇岛:“黑车”露头就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9:59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柏松)在秦皇岛,曾经猖獗一时的100多辆“黑车”遭到了沉重打击。近日,秦皇岛市9部门联手对“黑车”进行了集中整治,同时成立了集中整治“黑车”领导小组,建立打“黑车”长效机制。

  近年来,在秦皇岛市长途汽车站、火车站周围,一些无任何合法手续、专门拉载长途旅客的“黑车”越来越猖獗,最多时发展到了100多辆。这些“黑车”在客运站周围随意截
车、强行拉客,并形成了两股势力。为了垄断客源,他们开车互撞,并手持凶器大打出手。同时,这些“黑车”不能及时进行安全检测,一辆“黑车”几套牌子,车辆无保险,出了事故后乘客无处索赔。有的“黑车”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换车牌、换卡,为逃避高速公路通行费强行闯卡。有的“黑车”司机无证驾驶、酒后驾车,经常引发交通事故。还有的“黑车”司机雇佣喊站人员对乘客强拉硬拽,甚至到长途班车上抢人,对一些不愿乘“黑车”的乘客进行追打。

  今年初,一位市政协委员将一份《“黑车”背后隐藏“黑势力”》的情况反映给了秦皇岛市委书记宋长瑞。宋长瑞当即批示:“要狠打‘黑车’,追查‘黑车’来源,严打‘黑势力’……”

  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随即出台了《集中整治火车站汽车站附近“黑车”工作方案》,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交通、公安、军分区、工商、法院等9部门抽调人员组成联合整治队伍,集中办公。针对涉嫌违法车辆实施了联合查扣、统一办公、分别处罚、联合签署放车单的新做法。

  打“黑车”战役2月份正式展开,公安、交通、秦皇岛军分区、京秦高速公路管理处、工商等部门出动50余名执法人员和清障车,对火车站、汽车站、京秦高速公路北戴河服务区等处的无牌无证车辆及假牌假证车辆进行了检查,一天就查扣“黑车”8辆,查获假牌照多副,假军官、警官证件多件。到目前,秦皇岛市共查处“黑车”30多辆,以往“黑车”聚集的火车站、汽车站等处的“黑车”已经不见踪影,站前秩序得到了好转。

  据了解,为使治理“黑车”工作长期坚持下去,该市集中整治“黑车”领导小组将长期负责对“黑车”的日常打击工作。今后,该市还将逐步建立多部门“快速反应、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黑车”治理长效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