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北二人转被改成对骂 人妖跳艳舞秀三点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00 国际在线

  

东北二人转被改成对骂人妖跳艳舞秀三点式(图)

  这样的表演形式真给艺术丢脸

-->

  六岁娃幼儿圆内竟给小朋友“转播”脏口二人转

  一个6岁小孩在幼儿园里竟给小朋友们唱起脏口二人转,老师找家长一问,才知道是家长带孩子看戏时遭遇了脏口

  这样的表演形式真给艺术丢脸

  “本想带父母和6岁的儿子去欣赏二人转,可德惠市文化馆曲艺厅的二人转表演却‘害’了儿子!”5月8日,德惠市民张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生气地说,看完“二人转”的第二天,儿子幼儿园的老师就向他“告状”——儿子竟给小朋友们学起了脏口二人转。

  孩子“突变”

  给小朋友们学脏口二人转

  张先生说,他带家人去德惠市文化馆曲艺厅看二人转那天,能容纳200多人的场地座无虚席。“一开始,这些演员就不正经唱,脏话不堪入耳,听得我父母直摇头,但我们以为孩子还小,不会听懂,就没在意,听了一会儿后就离开了。”但张先生的儿子回到幼儿园后,问题就出来了,小家伙把听来的脏口二人转学给小朋友,孩子的“突变”让老师吃了一惊,只得找张先生询问原因。

  糟蹋艺术

  经典小品竟被“改编”成对骂

  8日晚,记者来到德惠市文化馆曲艺厅暗访。只见曲艺厅门外的黑板上写着“二人转、泰国人妖表演”等内容,记者买票入场。场内一片喧闹,一男一女站在台上唱过一段后,开始演《过河》。

  那一男一女一阵对骂,言语下流,对骂过后,《过河》这个“小品”也就基本演完了。接下来的“节目”是一个男演员装扮成乞丐的模样走上台,脖子上挂着一个大牌子,牌子上写着“刮大白、上环、男妓”等。再后来,上来一个穿一身红衣的长发男子,男子讲了几个句句不离脏话的笑话。长发男子下台后,又上来一个女子,该女子不断以自己的身体作“卖点”,也是脏话不离口。

  观众愤然离场

  “对不起东北的民间艺术!”

  演出进行了两个小时,其间不断有听不下去的观众离场,不过也有观众进来。

  21时许,长发男子在台上告诉观众,还有“更精彩的人妖表演”。随后,音乐响起,四个身材高挑,容貌有些异样的“女子”穿着晚礼服走上台,一场“晚装秀”过后,其中一位“女子”走到台前用女声介绍:“我们是来自大连的一个艺术团,我团的特殊之处就是所有演员原本都是男儿身,如今装扮成漂亮女子为大家演出……”说完便手捂胸口,向台下观众暧昧地鞠躬。

  一段歌舞过后,一“女子”穿一件黑色的修女服走上台,舞动几下后,猛地一转身,背部便从修女服里露出来,随后,该女子把衣服脱下抛到一边,身上只剩下用银色闪亮珠片装饰的“三点”内衣。

  一场艳舞过后,后台传出旁白:“下边的故事发生在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上,一个小红军战士受伤掉队……”刚刚跳过艳舞的“女子”此刻又身着军装,假装拖着一条受伤的腿,缓慢地走上台。看到如此情景,观众发出阵阵嘘声。“小战士”与旁白对骂了一阵后,倒在地上,接着,一名胸部和臀部装扮凸出的“女子”上台,见到躺在地上的“小战士”,便立刻飞奔过去,在“她”的小腹部和腿间乱摸。

  “这是什么二人转,简直是胡闹!对不起东北的民间艺术!”台上演员下流的举动,令很多观众难以忍受,他们纷纷愤然离场。

  编后

  有时,态度就是办法

  文中这些所谓的“二人转演员”真是不知羞耻,简直白瞎了那么多想振兴二人转这个民间艺术的人的一片心。

  不过,问题要看正反两面,这件事中,也有令人欣慰的东西,那就是看到这些有辱我们民间艺术的表演后,一些观众愤然离去。

  有的时候,有些事情,可能是我们无法控制的,那么,我们就应该亮出态度,作出判断,不喝彩,不支持,让这些人得不到掌声、赚不到钱,他们自然就会悻悻地走开,不是吗?(记者 苗颖 实习记者 姜彦艳)

  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