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把假“瑞士”当真“索尼”欺骗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08 锦州日报

  诚实守信是经商之根本,也是做人的原则,靠骗人赚钱不但坑人还害己。近日,重庆路一家修表店的经营者就因为骗人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但双倍赔偿了消费者损失,还受到了工商部门的处罚。

  4月30日上午,中学生汪洋同学来到凌河工商分局新制工商所投诉,称前几天自己在重庆路五段的一个体修表店修电子手表时,经营者将一块自称是真正的进口索尼电池以10元
钱的进货价安到了他的手表上,可是仅用了两天时间手表就又开始“怠”起工来。

  后来汪洋同学找到明白人一检查这才发现,原来安到自己手表里的电池只是一块价值不超过两元的假冒瑞士牌电池,而且由于放置时间过长,已经没有多少电量了。一气之下,汪洋同学来到修表店找经营者理论。可经营者不但不认错,反而想继续骗人,还编出了一套瞎话,告诉汪洋同学他的手表又出现了新的质量问题,要修得另外添钱。汪洋同学这才来到工商所通过投诉渠道为自己讨回公道,他在申诉时说:“我没有别的要求,只想让经营者依照《消法》规定赔偿双倍的损失。”

  工商人员通过调查了解,认定汪洋同学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最后,修表店经营者赔偿了汪洋同学20元钱,并受到了工商部门的行政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