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蛇夜潜居民家消防武警来抓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15 广西新闻网

  

大蛇夜潜居民家消防武警来抓捕(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实习生许文龙 通讯员万云华 秦显缘)昨日凌晨2时许,一条1.6米长的大蛇窜到柳州市北雀路一户居民家中,严重威胁到居民的生命安全。柳北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擒获了躲藏在房间内的大蛇。

  当天凌晨3时左右,柳州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北雀路16区43栋103号房内发现一条大蛇,居民受到威胁不敢入屋,请求消防官兵前往援助。柳北消防中队出动6名官兵和一台抢险救援车迅速赶到事发地点。

  到现场时,大蛇已经躲藏起来不见踪影。据房主韦某说,凌晨1时50分许,韦起床上厕所时,发现了窜进房间的那条大蛇。他马上把妻子叫醒,抱着孩子跑出房间。由于蛇比较长,约1.6米,还咝咝地吐着信子,韦自己不敢打,就报了警。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搜索,消防员发现大蛇躲在床角的一个夹缝里,不时发出令人恐怖的咝咝声。消防人员马上用做好的捉蛇用具对蛇进行抓捕。正当他们小心翼翼靠近蛇时,蛇却嗖的一下爬到了门后面,缩成一团。消防人员又对其进行第二次抓捕。因蛇身绞缠着,不容易看清蛇头在什么位置,给抓捕带来了不安全因素。为防止蛇被惹怒乱咬人,消防人员决定把蛇驱赶到比较宽敞的地方进行抓捕。就在蛇被驱赶后慢慢往前爬时,一名消防员把一段刚刚削好的尖木棍准确地插进了蛇的七寸,蛇顿时松软下来,被消防人员装进了准备好的塑料袋中,抓捕成功。消防人员担心房间里还有蛇,又对房间内进行了一遍复查,确认没有蛇后才离开。

  韦某的房子后面是一座大山,上面长满了杂草和小树,以前他在山上也遇到过蛇,估计这条蛇也是山上下来的。据消防员介绍,这条蛇是灰鼠蛇,无毒,时常生活在树上,广西群众习惯称其为“过树龙”。编辑:韦怡作者:许文龙 万云华 秦显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