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悲剧!24岁青年酒后一头栽进了化粪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悲剧,或许能给人们几多痛思——

  相聚:喝酒者是否心中有“度”

  酒家:化粪池怎能“口无遮拦”

  本报讯昨晚8:20许,四青年在长丰路908库宿舍内一家小饭馆吃饭,中途两名男子一起到小区化粪池方便,其中一男子一头栽进化粪池溺亡。

  化粪池又长又深

  8:45许,记者接到报料火速赶往现场。110、119、120都已经赶赴现场,正在组织救援。知情人告诉记者:“青年人是在小区内部一饭店内就餐,中途到小区内部的一化粪池小便时出事的。”在他的指引下,记者看到908库宿舍区内部门面房内有一条窄窄漆黑的巷子,消防人员正准备从此进入救援。现场110人员告诉记者:“化粪池70~80平方米,长方形结构,约有5米深,里面有沼气、淤泥,情况复杂,先抽出部分水,才能展开营救。”

  酒后小便不慎失足

  据了解,死者姓刘,今年24岁,是合肥变压器二厂的一名工人,当晚他和其他三位同事一起到该小区内一家小饭店吃饭。其中一位同事告诉记者:“我们当时四个人喝酒,刘喝了2瓶左右后,和梁一起上厕所。这个饭店我们经常来,我们知道化粪池就在后面,他俩就过去了。可不到一会,梁突然跑回来告诉我们刘跌到厕所里去了。我听到这个消息后,浑身都发抖。我们赶紧一起到了化粪池边上,此时化粪池水面上连个气泡都没有了。梁准备跳下去救他,我拉住了他,我不希望到时候捞起来的是两个朋友。之后,我们就拨打了110报警。”

  开饭店无厕所埋祸根

  记者走进了刘某吃饭的川味小吃部,发现该饭店只有10个平方米不到,摆着四张桌子,里面没有厕所。小区里的居民告诉记者:“这里的化粪池有很多年了,现在我们库里的四栋宿舍楼都把下水排到这里。但很早之前这里就被盖起来了,上面还堆放了柴禾。这些小饭店开了之后,化粪池又被扒开了,化粪池这么深,这个通道这么黑,是个隐患。”据了解,小区里的这些饭店都没有自己的厕所,连饭店自己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到这里小便。记者看到,在宿舍区内像这样的饭店排档还有多个。

  父母痛不欲生

  出事者的母亲一直坐在饭店门口哀号,旁边的亲属安慰着:“您一定要挺住啊。”刘某父亲坐在饭店里老泪纵横,他说:“这孩子苦啊,他妈妈有10多年的哮喘病,家庭环境一直不好。晚上6点钟他打电话回家说和同事一起吃饭,不回家了,我开始不让,后来想到他已经24岁了,不好多管,就让他去了。”据介绍,刘某平时不太喝酒。

  抽水车抽出40车水

  10分钟后,庐阳区市容局清洁三大队的两辆抽水车赶到现场。消防人员将该化粪池长丰路的一面墙体打出一出口,开始从中抽水,向不远处的下水道排放。由于雨天让化粪池存水过多,抽水工作进展缓慢,各部门现场研究后决定两辆车同时抽水直接向路面排放。

  由于池子太长、水太深,打捞工具太短,“一竿子打不到底”,打捞工作进展缓慢。从8:40到凌晨1:30,消防人员多次进入化粪池内,打捞都没有成功。一位参加打捞的消防人员说:“池内有沼气,在里面非常难受。”凌晨1:30许,抽水机已经足足抽掉了40车水,此时抽水车的管道已经难以够到化粪池水面,无法继续工作。消防人员戴上氧气筒再次进入,10分钟后消防人员出来后说:“曾经用打捞工具碰到过尸体,但又飘走了。”1:40许,打捞工作陷入停顿,公安部门现场研究新的打捞方案。

  直到凌晨430许消防人员终于打捞到刘某尸体。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据目击者说,今天凌晨,营救人员在一番打捞无果后,急中生智临时焊了一个铁耙下到池中,铁耙很快抓住了死者,随即用尼龙绳将死者捆绑住,众人随即一起使劲,将死者拉了上来。死者随即被急救车送走。

  (记者 王小胜 孙林 汪武君 文/摄)

悲剧!24岁青年酒后一头栽进了化粪池(组图)

  救援人员从狭窄通道进入化粪池

悲剧!24岁青年酒后一头栽进了化粪池(组图)

  消防员戴了氧气面罩进入

悲剧!24岁青年酒后一头栽进了化粪池(组图)

  消防员出来后疲惫不堪

悲剧!24岁青年酒后一头栽进了化粪池(组图)

  深夜办案人员冒雨工作

悲剧!24岁青年酒后一头栽进了化粪池(组图)

  小伙子就是从这里不慎跌进化粪池的

悲剧!24岁青年酒后一头栽进了化粪池(组图)

  就是这把临时焊成的铁耙耙到死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