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千小学生出行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上千小学生出行难(图)

  五一小学门前,老师小心翼翼护送学生们过马路。记者刘珂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学校门前的建章路车流量大,又没有斑马线,也没有警示标志,每到放学的时候,五一小学的老师和孩子的家长都很是操心。

  昨天中午,记者途经建章路,正值五一小学放学的时候,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老师的护送下走出学校,由于学校门前的建章路上车来车往,老师们紧张地指挥着学生陆续过马路。同时,学校还专门推出一个写有“放学时间注意安全”的牌子,提醒过往司机。

  据学校老师说,为了保证500多名学生安全过马路,不仅老师专门护送学生,学校还专门花钱制作了一个警示牌子,放学时间推出来放在路中央。几位家长说,由于学校门前马路两侧没有警示标志,路中也没有斑马线,而这里过往车辆又特别多,开得又特别快,孩子们上学、放学特让人操心,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在这里设立斑马线和警示标志。

  同样在建章路还有一段100多米长的路段,坑坑洼洼积满了水,不仅过往车辆常常陷进去,同时也给西安车辆厂小学上千名学生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昨天中午12点左右,记者在建章路南段看到,由于路东边正在施工,车辆都从路西边通行,但路西边的道路已经破烂不堪,坑洼不平,许多车辆行驶到这里就像跳摇摆舞一样,一辆车号为陕K19350的大货车左后轮被卡在水坑中,不能动弹。坑洼积水路给附近的西安车辆厂小学的学生们出行带来很大不便。由于下着雨,路上坑连坑,放学的学生们踩在垫在路上的砖块上艰难而过,时不时有同学一脚踩到水中,一位家长接孩子,不慎连车带孩子都摔到水坑中。

  据几位家长说,这里简直太难走了,每天有上千名学生都要从建章路上过,而路面破损已经很长时间了,人车挤在一条道上,不仅难走,而且也很危险,尤其是下雨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