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购汇政策放宽抑制“黄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2:22 新闻晚报
□记者 钱妤

  晚报讯 本月起居民个人的年度购汇限额放宽到2万美元,同时手续简化到个人凭身份证就可到银行网点申请。新政策出台后的影响已开始慢慢显现,据本市几家主要银行反映,近期居民的购汇量有所增加。而业内专家更是乐观估计,购汇政策的放宽将有力抑制市场上的非法“黄牛”。

  银行外汇专家介绍,以往去银行购汇要提供诸多证明材料,如护照、签证等,不少
市民只能通过徘徊在银行门外的“黄牛”换汇,风险不小。如今购汇政策放宽后,市民们完全可通过正当途径安全换汇。

  一些专家认为,购汇新政策出台后,仍然还会有市民通过“黄牛”购汇。“黄牛”市场没这么快衰落是因为,一方面相比银行的结售汇,“黄牛”有价格上的优势。此外,多数“黄牛”都采取存折交易。

  但更多的银行专家还是认为,购汇限额提高将有利于抑制“黄牛”。如今,在中行、农行等银行外的黄牛人数已远不如从前。而这几天,各家银行的购汇量更是出现增长。农行上海分行200多家因私购汇网点近期的购汇量开始增多,其中又以留学购汇居多,同时,西联汇款数量也增长明显。工行上海分行过去7天的购汇量也不小,购汇笔数130多笔,金额近60万美元。

  不过,居民购汇总体依然是理性的。据中行上海分行个人金融部负债业务团队陶琼介绍,近期居民到银行购汇,大多还是根据实际需求,购汇量还是在2000美元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