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凌晨,老翁猝死足疗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2:5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今日凌晨,南京警方突然接到报警,南京三牌楼大街一家足疗店里有一名老人死了。当警方闻讯赶至现场时,足疗店内所有服务小姐突然没了踪影。

  凌晨一时许,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赶到三牌楼大街214号楼道旁边的现场,这是一家美容足疗店,门开着,里面却是一片漆黑,门前停着两辆警车,还有不少路人以及住在附近的市民在门口议论纷纷,几名警察站在门口,禁止人员进入。记者看见,这家店的门面不是
很大,门上标有美容、足疗等字样,里面似乎空无一人。警察告诉记者,他们来的时候里面就没有服务人员,他们正在等法医前来,对现场进行勘查以及检查死者的死因。

  一名围观者向记者透露,里面的确有个人死了,死者是一名年约70岁的老翁。不知什么原因在这个美容足疗店出事了,出事以后,里面的服务员全部跑了,连老板也不在了,不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另据了解,警方也是接到一个手机报警称,店里有老人猝死,当赶到现场时,原先报警的手机却无法联系上。有人估计,可能是店里的老板或者小姐发现出事后,慌里慌张报了警之后就走了。记者在现场看见,这条街上足疗按摩店很多,一入巷口,就看到大大小小的足疗店在街两旁展开,门头霓虹灯闪烁,里面灯光朦胧。从门头装潢上有的看上去还挺正规,有的就比较简单。记者询问了附近一家按摩店的一位服务小姐得知,出事那家店才开张不足一个月,原先是家拉面馆。这位小姐说,营业不久就发生了这种事情,真让人害怕,夜里睡觉恐怕都会做恶梦的。

  不久,法医中心的民警赶到现场,进入现场勘查。凌晨两点左右,死者的家人赶到现场,得知老翁遭遇不幸的消息后,家人悲痛欲绝。从死者家人的哭诉中,记者了解到老人昨日下午出门以后,家人就一直无法与他取得联系,老人究竟是怎么死的,家里一定要搞清楚。有人称,死者衣着完好,躺在一张休息椅上,身上还盖着被子。死因目前仍在调查中。

  记者附言:一个多月以前,有新闻说,根据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2000年出台的《关于贯彻实施招用技术工种从业人员规定的通知》,90个行业实行职业资格准入制度,从业人员必须持《职业资格证书》上岗,洗浴中心从业人员就在其中。因此南京的沐浴协会牵头组织保健按摩师、足疗师、擦背师、修脚师参加培训考试,收费据说还不菲。不知这个培训进行得怎么样了,是不是现在南京所有的大大小小的足疗按摩洗浴中心里的相关从业人员都得到了培训,或者将要得到培训。记者也不知道发生意外的这家店里的按摩师或者是足疗师有没有接受过这种培训,有没有上岗证。老翁的死因如何,还有待警方的调查,有没有人应该对老翁的死负责,还不得而知。但应该调查的,除了老翁的死因,还有什么呢?(吴胜 迪晨)

  

凌晨,老翁猝死足疗店

  民警和法医进入店中勘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