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把她摁骨折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3: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诊所医生说

  股骨非常结实,用手是摁不折的

  本报讯 (记者 朱俊博) 前天下午,廖秀英觉得右腿疼,到湖边门诊部检查,说是没问题。但昨天上午,医生再次为她检查后,却告诉她,右腿骨折了。廖秀英感到很吃惊:
“站着进诊室,却是躺着出来的,难道是医生把我的脚给摁断了么?”

  小廖是四川人,24岁,来厦门打工两三年了。前年,因为车祸,小廖的右腿股骨骨折,接受了钢管固定手术后,她在床上躺了一年多。今年3月,医生告诉她,断骨处的骨头已经完全长好了,可以拆除体内的钢板了。她就在龙岩一家医院将钢板拆除。

  “五一”前,小廖觉得右腿又有点隐隐作痛,尤其是小腿,总感觉里面的筋在抽动。她到江头医院拍片后,医生说,骨头没问题,相反,伤口愈合得很好。但为了保险起见,医生给她开了一些药物,以增强体质。

  前天下午,小廖再次感到右小腿疼痛,这次她来到了湖边门诊部。“我是被姐夫和护士搀扶着进去的,拍了X光后,医生也说骨头没有问题。医生还为我开了些药。”

  “但是昨天上午,我去门诊部做治疗时,一位张姓医生给我做检查时,却发生了意外。”小廖说,她躺在病床上时,那位张医生捏住她的膝盖上方,另一只手扶着她的脚踝处,将她的右腿抬起来后又弯曲,持续了好几分钟。“他刚把我脚抬起来,我就喊疼,而且还哭了,但医生却没有停止,一直持续着。他做完检查后,说:“你的腿断了。”

  门诊部的医生说,他们诊所不能为病人接骨,小廖只有通过120,被送到市第一医院。经过医院的拍片后,报告上的那几个字差点让小廖晕了过去——“右腿股骨骨干骨折。”

  小廖说:“我怀疑是医生的失误造成的。”

  小廖的姐夫说,上次车祸,她在床上躺了近一年半。“现在股骨又骨折了,还要再卧床一年多,太残忍了。”

  到底是不是湖边门诊部的医疗失误呢?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门诊部,为小廖做检查的张医生告诉记者,他的手法是正规的,绝对不会故意将病人的腿弄断。

  “股骨非常结实,用手是绝对不可能将其摁断的,只有在特别大的重力作用下,才会造成股骨骨折,而且我为她检查时,是小腿部位,但是她的骨折,却是在大腿的股骨部。我怀疑是那时候老伤没有痊愈好,钢板拆下时,骨头没长好,才造成再次骨折的。”张医生告诉记者。

  目前,小廖已经住进了第一医院骨科。门诊部表示,事故需要权威部门的鉴定,若是他们门诊部造成的失误,他们将会承担责任。

  报料人陈先生,奖金30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