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只要“第一”不要“第二” 对贫困生有扶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少高校称不录取第二志愿考生,但对贫困生有扶持政策

  本报讯记者王倩、通讯员戴秀文报道:昨天,广州市招办召开2006年高校招生工作座谈会,18所省内外高校和86所广州市中学参加。

  昨天参会的高校均表示,招生人数与去年大致持平,或增减不多,不少高校还强调
“扩招并没有使本校生源质量下降”。不少院校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新的院系或专业方向。如中山大学今年新成立的国际商学院,仅向广东招生300人。

  昨天18所高校来自各个批次,但均要求考生要在第一志愿报考该校,暨南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等更表示不曾录取过第二志愿考生。虽然不少院校降低了专业志愿级差,但对学校志愿级差仍旧要求严格。广州市招办主任吴强表示,对于大部分热门学校,第一志愿往往就已经招满,使得第二志愿考生志愿浪费,这意味着考生必须为选择承担风险。

  对贫困生的帮助,成为各校都看重的内容。上海交大招办主任昨天说:“哪个状元考上了上海交大,如果不够钱,给我打个电话,后面的事我来摆平!”

  毗邻广东的香港中文大学今年是第二次参加内地统招,招生条件却与内地相差甚远,报出的费用令全场老师一阵唏嘘———学费、生活费、保证金、签证费等,总价达到人民币50万元。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