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家齐上阵一月偷书300本 如此方式挣钱可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5:5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有这么一个来自东北的家庭,在南京由于没有工作,动起了偷书的念头,全家齐上阵,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盗得图书300多本,价值一万多元。目前,南京市白下区检察院正对此案进行审理。

  刘刚(化名)是黑龙江人,今年26岁。去年12月份,刘刚带着女友来南京打工,但一直没有找到工作。于是他打算打道回府,在火车站排队买票时,遇见了一个老乡。老乡听
说刘刚想找工作,就说:“你到书店偷书吧,把偷来的书卖给我,比打工来钱多了。”随即,老乡又面授了在书店偷书的技巧。

  第二天,刘刚来到新街口的某书店,在书店溜了一圈,因为心虚没敢下手。第三天,刘刚鼓足勇气,再次来到这家书店。他拿到一本畅销书后,偷偷躲在一个角落里翻起书来,通过技术手段对这本书进行了处理。一个多小时后,刘刚处理了十多本,随后把这些书偷偷放进随身携带的包里,离开了书店。

  这么容易就偷到了书,刘刚和女友都很满意。他觉得将这些书低价卖给老乡太不合算了,不如等自己偷到一定规模后,自己摆地摊卖书。为了这个目的,他将父亲从老家接到南京共同作案。一个月下来,刘刚父子及其女友先后偷得300多本书,价值1万余元。2006年1月14日晚上,刘刚的父亲和其女友在书店偷书时,被保安当场抓获,刘刚也随后落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