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藏公路6名遇险游客经武警部队全力抢救转危为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7: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10日电(刘昕牟林)记者10日凌晨从担负新藏公路西藏段养护任务的武警交通八支队了解到,9日下午在新藏公路海拔5000多米的路段上遇险的6名游客,经武警官兵全力抢救后全部转危为安并得到妥善安置。

  在现场组织抢救的武警交通八支队参谋长张光武介绍说,5月9日下午1时左右,在海拔5100米的新藏公路K942公里处,一辆从新疆返回的越野车因车速过快在转弯处侧翻进路
旁的山坳,汽车严重变形,驾驶员右上肢骨折,副驾驶位置的游客脸部剐伤,另两名游客头部大面积出血,4人均已昏迷。

  险情发生后,正在附近施工的武警交通八支队官兵立即赶到现场救援。当时野外风力达6级左右,空气稀薄,游客生命危在旦夕。在救援车辆尚未赶到的情况下,武警官兵分成4个小组背着受伤者赶往5公里外的中队驻地。由于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原即使徒步行走也相当于在平原负重25公斤行走,5公里的路程官兵们走了近一个小时,将受伤者送回驻地紧急救护。

  9日下午3时45分左右,武警交通八支队第三中队值班室又接到驻地多玛乡政府求助电话,称两名从西藏旅游后乘车返回新疆的游客在多玛乡附近突然出现严重高原反应,两人均已昏迷。经武警部队医生诊断,两人心脏均出现早搏并伴有中度脑水肿。

  截至目前,6名遇险游客已全部苏醒并在海拔4500米左右的武警部队驻地继续接受治疗,待身体状况好转后再转运到较低海拔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