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怀孕后被已婚网友抛弃欲跳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1:58 生活报
女子怀孕后被已婚网友抛弃欲跳楼(图)

跳楼少女被救下。本报记者李巍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0日10时30分许,一名为情所困的女孩爬上了哈市南岗区士课街36号居民楼4楼的窗台欲跳下,闻讯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和哈市动力消防中队的战士对现场进行封锁,并立即展开紧张救援,经过公安局长及现场营救人员40分钟的苦心劝解,女孩终于回心转意。据悉,造成女孩要轻生的原因是网恋。

  女子欲跳楼 多方来营救

  11时,记者闻讯赶到了跳楼现场。

  在士课街36号居民楼下,已经有上百名市民在围观。记者看到,在4楼的一个窗户外,一名年轻女子头发蓬乱,脚上穿着一双拖鞋,站在窗台下一个约有七八厘米长的石台上,一只手拽住4楼窗户外的铁栅栏。此时,该女子情绪十分激动,不停地流着眼泪向远处张望,稍有不慎便可能造成坠楼的严重后果。

  在场的围观市民纷纷大喊,劝说该女子不要跳搂轻生。在楼下,哈市动力消防中队的战士已经支起了救生气垫,防止发生意外情况。

  随后,救援人员靠近轻生女子,劝说她不要轻生,但该女子置之不理。此时,另一路的救援人员也正在调查该女子的身份。

  11时许,赶到现场的南岗公安分局局长韩峙立即派出警力了解该女子身份、所在房屋房主及亲属关系,主要问清其欲自杀的原因。

  随后,韩峙亲自向该女子喊话。听说是公安局长,该女子口气稍稍缓和,在提出不允许任何人靠近自己、不允许任何人走进楼内的条件后,从身上掏出一把钥匙,从楼上扔下,要求韩峙局长自己上楼与其交谈。

  此时,进行调查走访的民警获知,该女子是外地来哈人员,因感情问题受到伤害,欲跳楼自杀。

  劝解40分钟 女子被救下

  “我是南岗公安分局局长,你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我保证全力帮你解决,但你要答应我,不要有轻生的念头。”韩峙局长说。

  “我不想活了,谁劝我也没用,孩子也没了,他又抛弃我,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该女子说道。

  “你今年多大了?”

  “20岁了。”女子答道。

  “多好的岁数呀,你父母也不会太大吧,家里还有兄弟姐妹吗,你今后的路还很长,你不想念你的父母吗?”

  “我还想见他。”韩局长的话深深打动了该女子,她开始慢慢谈起来。

  “他是谁,叫什么名字,我马上派人把他找来,让你们见面。我是公安局长,我肯定对我自己的承诺负责,你一定要相信我。”

  “他叫李林(化名),他刚刚从这里离开……”根据女子提供的线索,韩峙局长立即指示民警全力寻找李林。此时,他突然发现女孩拽住花架的手开始慢慢地有些松动,虽然她此时没有跳楼,但考虑她身处4楼高地,又脚穿拖鞋,随时有坠楼的危险,便又开始与该女子进行交谈,慢慢地分散她的注意力。

  “你是在什么地方读的书,跟李林是什么时间认识的,你来哈的事父母知道吗?”

  该女子说起话来有点哽咽:“我们交往的事父母不知道,我是偷着来哈跟他(在一起)的……”

  这时,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李林,但李林拒绝赶到现场配合劝解救援工作。为了确保女子的安全,韩峙一面说“我帮你去找李林”,一面进屋拨通了李林的电话,“我是南岗公安分局局长韩峙,希望你能配合我们工作,赶到现场,说明情况,帮助救援,否则一切后果由你负责。”听了韩局长的话,李林立即赶到了现场。

  “我只要能见他一面,我就回屋。”经过了长达40分钟的谈判,女孩终于答应放弃轻生念头。

  李林来到韩峙局长与该女子谈判的屋里,刚一露头,女子便痛哭流涕。抓住这个时机,韩峙局长立即派两名消防战士接近该女子,迅速将其成功救下。

  迷恋网络情 后悔已晚矣

  经调查,该女子名叫蕾蕾(化名), 2005年11月,通过上网与李林相识,交往几个月后,蕾蕾对李林有了感情。

  2006年3月末,怀孕后的蕾蕾来到了哈尔滨士课街李林的暂住处,与李林

同居。没想到天有不测风云,4月4日,蕾蕾意外地流产了,孩子没有保住。从那以后,李林慢慢地开始疏远蕾蕾,并透露出要回家和妻子过日子,痴情的蕾蕾再三挽留李林无效后,告诉李林他回家过日子可以,不
离婚
也可以,只要每个月出来和自己见一面,她就满足了。没想到自己的退步没有换来李林的回头,近一段时间,蕾蕾先后两次割腕、一次吃药想要自杀,但都没有成功。

  9日当天,李林和他妻子来到暂住处,与蕾蕾发生了矛盾,并砸坏了一些东西,令蕾蕾十分伤心。10日早晨,李林和妻子再次来到暂住处取东西,没跟蕾蕾说一句话就走了。痴心的蕾蕾想在阳台上再看李林一眼,没想到喊李林“老公”,李林就像没听见一样,头也没回就走了。

  绝望的蕾蕾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就想当着李林的面死了算了,没想到是公安局长和众多民警救了自己。

  在派出所,面对公安民警,蕾蕾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她说:“李林是从齐齐哈尔来哈的,在一个音响公司当职员,如果为了他(李林)丢弃父母就这么走了,真是不值……”。(秦雷 本报记者孙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