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士在家洗澡被11岁儿子偷看不得已求助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7:01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刘占良) 5月9日晚上,家住渝中区的李女士在自家浴室洗澡时,本在客厅看电视的11岁的儿子却跳起来朝浴室内偷看她洗澡。气愤之后她开始担心起来:长此下去,孩子会不会出问题?李女士无奈之下向本报求助,专家也给出了一些建议。

  11岁儿子偷看母亲洗澡

   5月9日晚上,李女士回到家中洗澡,11岁的儿子则在客厅看电视。当李女士洗到一半时,突然听到客厅里有响动,她抬头一看,儿子的脑袋出现在了浴室门的透风口上,一上一下跳动,眼睛正在往里面看。原来,儿子正在客厅里跳跃,试图透过门上的透风口偷看自己洗澡。李女士出来便将儿子一顿臭骂。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儿子学习成绩一直很好,而且性格活泼。

   应对孩子性教育

  李女士说,她反省发现,平时对孩子这方面的教育太少了。就在前天,儿子曾问过她一个有关性特征的问题,当时她只敷衍了一句。

  前段时间,李女士从儿子的朋友处得知,她的儿子曾经看过色情光碟,当晚,李女士将儿子偷看她洗澡的事情告诉了丈夫,二人都觉得应该对孩子加强性教育了,但是又无从下手。

  心理专家

    对孩子的偷窥心理应开导

  心理诊所心理专家周矩称,孩子对人体的好奇心,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越来越强烈。当这种好奇心积累到了一定程度,就会产生类似偷窥的行为,实际上这是正常的。

  李女士反应激烈、严厉斥责,把孩子的行为定性为不学好,究竟不好在哪里,孩子却毫不知情,其实这并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长们应该心平气和地和孩子讲,对孩子的偷窥心理进行开导。

   两性专家

    用动物生殖活动教育孩子

  性健康专业人士康易告诉记者,李女士的孩子11岁,正是

青春期早期,这期间家长要对孩子进行较系统的性知识教育。可采用比喻的手法把性教育内容穿插其中。用动物的生殖活动进行比喻,如和孩子谈金鱼或鸡、猫的繁殖等,以帮助孩子理解性知识。也可借助一些科普类的宣传材料帮助孩子了解性知识。家长还需进行性道德教育,帮助其坦然克服性的烦恼与性的诱惑,避免性过错行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