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窦唯怒砸某报社 在派出所喊“有人陷害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7:49 国际在线

  

窦唯怒砸某报社在派出所喊“有人陷害我”(图)

  昨日下午约6点,窦唯被警方带到天桥派出所

-->

  

窦唯怒砸某报社在派出所喊“有人陷害我”(图)

  被烧后的威弛车

  

窦唯怒砸某报社在派出所喊“有人陷害我”(图)

  “不一定”乐队一成员(右)

  昨日 窦唯两次闯入某报社 砸坏电视、电脑等

  下午点燃该报社编辑一辆私人车辆 被警方带走后直到深夜

  昨日上午,歌手窦唯突然怒闯北京某报社,砸坏该报社电脑、电视等办公用品。随后,昨日下午约5点,再次闯入该报社,点燃了其中一辆有该报停车证的灰色威弛车,随后,窦唯被警方带走,一直留在天桥派出所。记者一直守候在天桥派出所门口,截至昨晚12点记者发稿时,未见窦唯出现。

  事情起因———

  不满卓姓记者报道

  据该报目击者对记者描述,昨日上午9:30,窦唯在两名朋友的陪同下冲进该报社。窦唯一开始就是要见该报写过他和高原等几篇报道的该记者,据窦唯称,在来该报社之前,他曾和该记者通过电话,主要是他认为该记者在4月的一篇题为《窦唯每月给高原500块 丁武劝其看心理医生》的报道严重失实,文中提到窦唯现在经济窘困,每月只给高原500元生活费。

  窦唯认为,该记者并没有采访过他本人,故想找他理论。也许窦唯觉得和该记者通电话过程中并没有把这件事情说清楚,故本人赶到该报社。

  而前不久记者采访窦唯时,窦唯曾对这位记者的报道非常不满,并称“这个记者从来没有采访过我。”而且当时就曾表示希望见见写这篇文章的记者。

  事情经过———

  开始砸办公室

  但窦唯并不认识该记者,所以在报社找寻不到该记者,窦唯先是声称见不到人就要静坐。后来,报社另外一名员工与他交谈,并试图平息窦唯的怒气。然后,当窦唯意外知道这位员工正是该报娱乐新闻部的主编时,顿时情绪失控,先是将一杯水倒向该主编,并开始怒吼,随后开始砸该主编办公室的电脑、电视和电话。

  窦唯当时的举动该报社并没有报警,只是保安出来干涉,将窦唯强行架走,当时已经到了下午。

  事情突变———

  点燃一辆编辑私人车辆

  窦唯离开该报社之后,许多人以为事情可以告一段落。但谁也没有想到,到下午约5点,窦唯再度悄然来到该报社停车场,点燃其中一辆有该报停车证的灰色威弛车。据记者了解,该辆车的车主是该报社娱乐新闻部的一名编辑,但该编辑从未和窦唯有任何交往和私人恩怨,据目击者说,窦唯完全是就近选择了一辆有该报停车证的车辆。由于事态突然闹大,该报社报警并由相关人员扑灭点燃的车辆。

  事情发展———

  在派出所喊“有人陷害我”

  昨日下午约6点,记者赶至现场时,有目击者告诉记者,窦唯已被带到天桥派出所,记者一直等在天桥派出所外,约晚上8点,窦唯“不一定”乐队成员出现。但他们也不知道窦唯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当听说烧车,非常惊讶,曾多次要求能够进去探望窦唯,但都被民警拒绝。约8:20,有民警从该报社取证回来,9:30分左右,有人送6盒盒饭进去。

  据记者了解,在派出所的还有该报社6名与此事相关的工作人员。此时,宣武分局的外宣也赶到天桥派出所,但始终未见窦唯的家人出现。

  大约到昨晚11点左右,突然出现一名男士,他自称过来办点事。出来后对记者说,窦唯正在派出所二楼的一个房间里被民警问话,他神情相当落寞,无论谁问他话,他一直喊“有人陷害我”。

  昨晚12点左右,该报娱乐新闻部负责人称,该报之前关于窦唯的报道一直遵循新闻事实。

  法律专家———

  严重的可以刑事拘留

  窦唯应该为这种行为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为此,记者采访了北京律师协会刑事诉讼委员会主任钱列阳律师。钱律师介绍说,这种行为属于故意毁坏他人财物,通常这种情况会综合考虑涉案金额和对社会的危害性两方面来考虑。如果涉案金额达到一定标准,或者对社会有较大的不良影响可以提起刑事诉讼,至少可以进行刑事拘留,并且赔偿受害损失。(杨柳)

  来源:竞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