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接到电话才知20万元巨款丢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梁英)携巨款带着太太来沪看病,一时粗心将装有20万元的皮包落在了医院内,直到医院护士及时发现寻找到失主卢先生时,他方知自己的皮包丢了。

  浙江人卢先生昨日专程从浙江赶到上海,带着太太来到海宁路上的都市妇科医院看病。太太看病期间,卢先生一直在医院门诊大厅内等候。当时他在休闲桌旁边坐下,从一旁的报夹上拿起一份报纸翻阅起来,顺手将随身携带的皮包搁在了桌上。

  中午11点左右,太太看病出来。由于忙着办事,卢先生起身将报纸放回原处,便急匆匆驾车和太太离开了,全然忘记皮包落在了医院大厅内。

  就在卢先生走后没多久,一楼导医护士吴迎就发现了玻璃桌上的黑色皮包,她上前打开一看着实吃了一惊,原来里面有厚厚的两大沓人民币。“再仔细一看,皮包里还有多张银行卡,我心想失主一定很着急,赶紧把包拿起来向医院领导汇报。”同时,她询问了失物附近的病人和同事,是否看到有人遗失了皮包。很快,医院卢院长也来到现场,几人等待了许久都不见失主前来找包,几经询问也没有任何线索。

  于是,卢院长打开皮包翻找,终于找到了失主的身份证和名片。按照名片上的联系方式,卢院长拨通了名片上卢先生的电话。卢先生当时正在回浙江途中,此时他依然没有发现自己遗失了皮包,接到卢院长电话后才如梦方醒。

  1个小时后,卢先生匆匆回到了医院。从卢院长手中接过皮包,发现皮包内钱款一样没少时,卢先生激动地一度热泪盈眶。原来,皮包内现金加银行卡内的存款共有20万元人民币,这些都是辛苦打拼的血汗钱。卢先生当即拿出钱诚恳地表示要酬谢,被院方婉言谢绝。

  ■相关新闻

  粗心客10余万现金失而复得

  本报讯 (记者 顾金华)粗心乘客搭乘出租车遗失皮包,包内装有..3万元美金8000元人民币。热心司机四处寻找失主,终于将皮包归还失主。

  前天下午2点左右,外地来沪的王先生和刘先生从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乘上大众出租二分公司周金龙的车,要去浦东八佰伴商厦购物。两人下车时将一只黑色皮包遗失在了出租车上,二人发现皮包丢失时,急出一身大汗,因为在遗失的黑色包内有美金1.3万元,人民币8000元,还有飞往长春、西安的飞机票两张,总计价值超过10万元。

  而此时,的哥周金龙却为寻找失主四处奔波。

  由于乘客遗失的包内没有通讯联络信息,周金龙在寻找不到乘客的情况下,只得求助电视台。此时,王先生和刘先生也通过大众出租客服热线了解到,出租车驾驶员周金龙已经在电视台等候失主前往认领。两人迅速赶到了电视台,办理了认领手续。事后,两人拿出2000元人民币欲为酬谢,被周金龙谢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