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喝了两口酒连上个厕所都那么疯狂 身护守厕老人好民警血溅警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08 云南日报

  受伤民警付雄标

  滋事嫌疑人已没了之前的嚣张

  核心速读

  为了保护当事人,官渡巡逻大队民警付雄标用自己的身体挡住挥向当事人的拳头,自己也因此受伤入院。昨日,当记者采访事件当事人之一——70岁的老人郭某时,他和女儿为这位好民警舍己救人的行动数度落泪。郭某的女儿说:“是他用身体保护着我们,我们现在没事了,他却住院了,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好警察。”

  前日晚10时许,一男子在南坝村一公厕上厕所时因不给钱,与70多岁的守厕人发生争执,随后其邀约10多人围打郭某。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民警赶到现场处理,在护送郭某等3人离开时,遭到滋事者的暴力抗法,3位民警全身多处被打伤。更为严重的是,滋事者还胡乱编造警察打人的谣言,煽动不明真相的老乡,围攻福德派出所,打砸值班室电台,致使派出所接处警工作瘫痪3小时。

  上厕所不给钱还拳打守门人

  福德派出所民警接警,赶到现场处理。经询问民警得知,几分钟前,四川人石某酒后到南坝村上厕所,上完厕所出来却不愿交钱。由于该厕所一直由郭某承包,双方随即发生争吵,石某将一张百元大钞砸在桌子上,恰巧老人没有这么多零钱找,石某便谩骂起来,看到老人的儿媳妇和女儿出来帮忙,石某一拳将老人打伤,并打电话叫来了刚刚一起喝酒的朋友。

  调解中3名民警被打伤

  当石某的十多个朋友赶来后,这群人多次冲进收费点拉扯郭某及其女儿,巡警赶到现场后多次将几人拉开。但石某表示这是他们的私人恩怨,不要警察插手,否则别怪他们不客气。

  巡警向上级汇报后,指挥中心又调集了10号、5号、13号巡逻车前往支援。就在巡警准备将郭某等3人带上巡逻车时,石某的朋友围攻郭某,巡逻民警付雄标大声制止,并用身体保护着郭某上车,石某看到后一把拉着付雄标的领带,一拳打在他鼻子上,鲜血顿时染红了付雄标的警服,另一名巡警陈康上前帮忙也被打伤。

  滋事嫌疑人目前已被刑拘

  见石某被抓,余下人员煽动不明真相的家属和老乡前往派出所。一百多人将派出所团团围住,石某的老婆冲进值班室,把电台、报警电话、对讲机砸在地上,并将出警登记本撕毁,致使派出所接处警陷于瘫痪。

  派出所及时采取措施,当场抓获8名冲击派出所的嫌疑人,围观起哄者才渐渐散去。事件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

  目前,滋事嫌疑人因妨碍执行公务被刑事拘留,相关调查还在开展中。

  “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好警察”

  “如果没有这位巡警我们会被打死的,是他用身体保护着我们,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好警察。”昨日中午,郭某的女儿一再表示感谢。听说保护自己的民警受伤了,70多岁的郭某心里非常难过,还买了些补品想让人带去给这位好民警。

  昨日下午,在该事件中受伤的官渡巡逻大队民警付雄标依然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在向记者介绍整个过程时,他没有描述自己,只简单地说,既然身为人民警察,就该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做些事情。

  王 磊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