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血疑”女教师陈艳首次骨髓配型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11 云南日报

  昨日记者了解到,众多市民关注的云南省昭通市身患白血病的女教师陈艳,在武警战士的帮助下,于今年3月份在中华骨髓库找到了与她骨髓配型相近的5名志愿者,并尝试与其中一位苏州骨髓捐献者做了首次骨髓配型,结果失败了。

  首次骨髓配型遭遇失败

  2004年8月,在学校教书的女教师陈艳突然感到肚子痛,随后被同学们送到昭通医院,初步确诊为白血病。随后,陈艳的姐姐带着她又到四川华西医院检查,结论依然是白血病。

  骨髓移植是目前医治白血病的唯一有效手段,在陈艳与家人骨髓配型失败后,几位热心的武警战士通过网络联系到中华骨髓库,顺利找到了5个与其相近的骨髓配型,可接下来又面临欠缺医药费的问题。陈艳的妈妈廖发秋在老家四处东拼西凑,才勉强凑够了骨髓配型的医药费。经过3个月的努力,3月初联系上了其中一位捐助者,及时做了骨髓配型的手术,前面的几个点都相匹配,可惜到了最后两个点,有一个点却不符合,最终配型失败了。

  一路走来多亏好心人帮助

  昨日下午,记者在距昆华医院不远的一个小巷子里见到了陈艳。她戴着帽子和口罩。据陈艳的姐姐介绍,她们现在是寄居在一个好心人的家里面。“本来今天陈艳应该做第八次化疗了,但是现在我们实在是没有钱,真的希望有热心的市民伸出援助之手,让我妹妹能够有重生的机会。”提起去医院做化疗,陈艳哽咽了一会儿,说她还在犹豫到底去不去,因为家里的负担太重了,现在妈妈又生病,靠捡垃圾为生,姐姐也没了工作,基本生活都成问题,她不想再拖累家里人了。

  陈艳每天都会折一些纸鹤,她说希望折上一千只,祈祷家人平安,自己远离病魔。她说:“虽然现在很难,但是我的心里很温暖,想想有那么多人关心我和帮助我,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左学佳实习生蔡丽玲(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