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雇杀死政协委员在逃疑犯长春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12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李珉琦 实习记者 姜彦艳) 5月3日15时,长春市东大桥附近一物流公司内,一名20多岁小伙正在财务部结账,突然,几名男子围过来,将他按倒在地……几名男子是警察,被按倒的是名在逃杀人嫌犯。

  一年前,他在河北邢台受人雇佣杀死了当地一名政协委员,但没收到对方承诺的2000元报酬;逃亡一年后,他在长春落网。

  原来,4月份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分局吉林街派出所民警发现辖区“空挂户”(户在人不在)袁某十分可疑,与在河北涉嫌故意杀人网上在逃嫌犯非常相似,经与当地警方联系,证实袁某就是网上通缉的嫌犯。

  5月1日,警方走访得知,袁某在一家物流公司当司机。警方立即布控,3日15时许,袁某返回时,即发生了上面的一幕。

  经讯问,袁某交代,2004年,个体老板郭某找到当时在河北邢台开

出租车的袁某和另外一人张某,让他们“做掉”其一个仇家,此人为唐某,因业务往来欠郭某20万元钱,但不还,还将郭某打了。

  郭某承诺事成之后给每人2000元报酬。

  “发财”心切的袁某竟接下了这单“生意”。2004年11月23日,袁某二人到邢台市某饭店前持刀将唐某杀死。

  但郭某却没有兑现2000元钱的承诺,袁某几次通过联系要钱,仅得到200元好处费。

  一年多来,袁某养成只在一个地方打3个月工的习惯。3日警方抓捕时,他正准备结账。

  目前,袁某已被移交给河北邢台警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