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司机凌晨喝起夜老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1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两个出租车夜班司机,吃夜宵时发生争执,还动起手来。一司机拿菜刀砍伤了另一人的手臂。昨天凌晨发生在火车东站附近的这起事件,成为很多出租车司机议论的话题。

  受伤司机需休息几周

  昨天上午,机场路解放军117医院。受伤的金师傅已包扎完伤口,脸上和脖子上都有明显的几道抓痕,左手臂打上了石膏,砍伤的伤口约有七八厘米长,几根肌腱被砍断。

  主治医生说,金师傅至少要休息三周才能恢复,而且还不能马上开车。

  “最近赚不了钱倒是小问题,只是希望不要落下后遗症。”金师傅无奈地说。

  早前有过节 如今大打出手

  砍伤金师傅的司机姓周。因为大家都开晚班,又都到火车东站附近的快餐店吃夜宵,彼此比较熟悉。

  金师傅说,一星期前和周师傅在同一个地方吃饭,发生了口头争执。因为这个不愉快,让彼此都耿耿于怀。

  昨天零点,金师傅在一家小餐馆遇上了周师傅和其他几个司机吃夜宵。其他几位司机招呼金师傅一起吃饭。

  因为上次的不愉快,金师傅拒绝了,单独坐在另一张桌子上。

  “可能是我的举动被周师傅看成是挑衅。”金师傅说,他们争吵了一番后,被其他司机劝住了,但上了火气的周师傅不知从哪里拿来一把菜刀,金师傅躲不及,左手臂被砍伤了,“他当时喝了点酒,情绪比较激动吧。”

  此案警方仍在调查中。

  有出租车司机喜欢喝点夜老酒

  不少出租车司机承认:“凌晨客人少,就会叫上一帮朋友吃夜宵,顺便喝点小酒,但不会多喝。”

  杭州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出租车司机打架,还这么严重,真不多见,最多也就因为抢生意而争吵两句。“个别司机喝夜老酒,我们也突击检查过。”

  晚上开车千万不要喝酒,这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乘客安全负责。

  ■相关

  应酬多 一顿一斤白酒

  昨天差点把自己喝没了

  □时报记者 娄麒 通讯员 徐尤佳

   时报讯 由于过量饮酒,老金差点没命。

  昨天上午,在外地工作的儿子给家里打电话,响了许久,电话才接起。老金说话含糊不清,讲了几句便挂了。儿子请亲戚上门看看。亲戚一去吓一跳:满屋酒气、呕吐物满地,老金气息奄奄地歪在地上。

  送到医院急诊室,老金已神志恍惚,呼吸困难。医生诊断为:混合性酸碱平衡失调,代谢性酸中毒合并呼吸性碱中毒,慢性酒精中毒,中毒性脑病,中毒性酒精胃炎等。经抢救,老金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亲戚说,53岁的老金贪杯了30多年,由于应酬多,一顿饭喝上一斤白酒很正常。妻子过世后,他喝得更凶了。

  该院急诊内科冯伟民副主任医师说,酒精对人体的危害很大,会毒害神经系统和肝脏组织。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实习记者 黄君 时报记者 吴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