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集中整治网吧 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将受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为期90天的北京市集中整治网吧专项行动启动。文化、公安、工商等部门将对全市网吧进行检查。累计2次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将至少停业15天,一次接纳8名未成年人的则将吊销营业执照,违法网吧和黑网吧还将通过媒体公示。

  据介绍,目前北京有1007家正规网吧,全市网民已达400多万。近期,该市网吧违规
经营行为有所反弹,特别是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等现象引起广泛关注。在集中整治期间,文化、公安、工商等部门及区县相关部门将联合执法,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网吧将从严从重处罚。

  除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处罚做出具体规定,相关部门还将加强对网吧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登记规定的检查,通过媒体公布违法网吧和黑网吧名单,开通24小时举报电话(举报电话12318),并根据查处情况对举报人给予适当奖励。

  处罚标准:

  累计2次接纳未成年人、一次接纳未成年人3人以上的处以至少15日的停业整顿。

  累计3次接纳未成年人、一次接纳未成年人8人以上的吊销其营业执照。(李远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