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收藏“文革”唱片愿捐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56 江南晚报

  本报讯“我家里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革命歌曲唱片,非常乐意捐献给博物馆。”昨天,市民张志年表达了自己的心愿。

  今年50多岁的张志年年轻时是文艺爱好者,曾在宜兴官林文化站工作。当年工资虽然不高,但他常买唱片,胶木片3元一张,塑料片5角到1元一张。他还曾跑到上海花90元积蓄买了台“鸳鸯”牌唱机,精心呵护的唱机到现在功能仍正常。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他沁园新
村的家中,看他小心翼翼地翻出老唱片,又小心翼翼地放到唱机上。《大海航行靠舵手》、《建筑工人之歌》、《学大庆赶大庆》等“文革”中流行的革命歌曲便流淌出来。

  张志年介绍,自己共收藏了200多张唱片,主要是“文革”革命歌曲和锡剧。其中的“文革”革命歌曲唱片是他在上世纪90年代初到安徽九华山附近办厂时,在一家兵工厂的废弃广播室里找到的。大部分唱片已被踩坏,他从中拣出10多张完好的。记者看到,这些唱片大部分是1965年录音、1966年制成,由中国唱片出版社出版。

  老张说,搬到无锡跟儿子住在一起后,已很久没听老唱片了。最近整理东西时,翻出了这些唱片,放一下,都很清晰。但他不知道以后是不是还能很好地保存这些唱片,如果搬家什么的,很可能会散落。

  曾有人上门来收购,但他舍不得。到南禅寺看看,这些唱片还有人收藏,但他总认为交给国家比较放心。如果有部门对“文革”革命歌曲感兴趣的话,他愿意全部捐出。

  (伊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