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冒配电箱“混”进高速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56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一批冒牌的“低压计量无功补偿开关箱”(即配电箱)被投入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永嘉乌牛段工程施工工地使用。昨天,永嘉县工商局乌牛工商所已就此立案调查。

  前天上午,永嘉县工商局乌牛工商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乌牛段施工现场,发现一批冒牌配电箱正投入使用。这批配电箱一旦因为质量不合格而引起变压器爆炸,就会造成到乌牛镇35KV变电所全线停电,还会影响到乌牛镇企业生产,甚至可能
造成人员伤亡事故。

  工商部门有关人员在现场发现,这批配电箱上贴着“浙江大亚电器设备厂”生产标识。但“大亚”公司的技术人员称,这些旧的配电箱既不是他们公司生产的,也不是他们供的货。

  工商人员介绍,9日上午,他们曾经找到施工单位工程部,调查这批产品采购情况,并要求提供采购合同。但施工单位经办人称,合同保管人不在,随后又说,查看合同需公司领导研究决定。到当天下午,该经办人又称,这批配电箱没有签订合同。据举报人称,这批配电箱、变压器等设备价值近100万元。

  昨天上午,记者找到施工单位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但该公司有关人员说:“领导都不在”。后来该项目一名总工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批配电箱不是他们公司进的货,可能是永嘉电业局进的货。

  但是,永嘉电业局用电科一位金姓负责人随后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按照规定,重大工程项目的设备都要公开进行招投标,由于绕城高速公路建设时间比较紧,施工单位曾提出要自行采购设备,所以那些设备都是施工单位自行进货,没有进行公开招标。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是省重点工程项目,工程总造价为2.76亿元,由温州市绕城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建设,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施工。

  目前,工商部门正对这批假冒的旧配电箱有关情况进行调查。本报记者 吴智勇 实习生 彭少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