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远离毒品,空虚不是放纵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56 温州都市报

  昨夜10时,大队抓获一名吸毒人员,男性,20岁,长发,消瘦。

  他坐在椅子上,耷拉着脑袋,看见民警进来略微抬起头,眼里闪过一丝惶恐。

  民警问:“你为什么要吸毒?”他答:“精神空虚,没有事情干”。“吸了多久了?”“不长,一年。……

  又一次听到这样的话语,心里添了几丝惆怅,生命是多么可贵,一个好好的青年却因精神空虚、无所事事而走上吸毒路,实在令人痛心。据统计,青年在吸毒人员中占有较大的比例,有部分青年明知是毒品却要沾染,明知吸食毒品行为违法偏偏要尝试。

  我曾经问过一名吸毒者:“吸了白粉,真有飘飘欲仙的感觉吗?”对于这样的问题,他感到惊奇与无奈。他说其实从吸第一口起,除了口苦之外就是头痛乏力,可等到清醒的时候,鬼使神差般地又会想到毒品。长此以往,就算你有再坚强的毅力,也无法抗拒毒品的诱惑,就像无形中有人拿根绳子拉着你往火坑里跳一般,虽然当时不怎么觉得,但在一次次徒劳的抗拒后,意志的堡垒彻底崩塌了。

  写到这里,我再回想昨夜见到的那名吸毒人员,心中不免感慨。毒品,从古至今,不知道多少人为它付出了难以挽回的代价,又有多少人被它害得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然而,贪婪的人们为了满足自己的奢望,从不考虑它的危害后果,一味追求着醉生梦死的生活,经不住一本万利的诱惑,以自己的身家性命作赌注。结果,无不落个头破血流、抱憾终生的下场。远离毒品,空虚不是人们放纵自我、沾染毒品的理由。胡丕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