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一团伙洗劫40乡镇政府 把党委书记打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11 国际在线

  一年掳得款物50余万元 乡党委书记被打成骨折

  交叉结伙,流窜作案,偷盗时肆无忌惮,见人值班便暴力行凶。仅1年多就疯狂洗劫了40多个乡镇政府办公楼,掳得款物价值50余万元。日前,漯河市公安局经过大量艰辛的侦查并案工作,在周边警方的配合下,侦破了这一罕见的特大系列盗窃、抢劫犯罪团伙案。

  “称他们为土匪,一点也不夸张1昨日在漯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刘志强向记者介绍案情时,对歹徒之嚣张、破案之艰辛感叹道:“他们共盗抢了40多个乡镇政府,可主动报案者很少。我们费尽周折前去取证核实时,作为受害人的个别乡镇领导却百般否认被盗抢,给破案和定性造成了重重困难1

  1月17日零时许,一辆面包车停在了漯河市某乡政府门口,车上除留下一人看守外,其余6名中年壮汉跳下车,大摇大摆地走进了该乡政府。夜幕中的乡政府大门洞开,没有门卫值班,这伙人便迅速奔到办公楼上,熟练地用撬杠和破坏钳将一个防盗门打开。

  “里面还有个内室门1一声吆喝后,内室门很快被撬开,刚从梦中惊醒的乡党委书记,措手不及中连挨几撬杠,其在用双手保护脑袋时,胳膊当场被砸成骨折,人也被捆绑起来。随后,这伙歹徒开始翻箱倒柜,他们从中找到了万余元现金,就连领带一类的小物品也不放过。

  警方经过1个多月的明察暗访,在周口市扶沟县警方的协助下,以万占红、张留义、张合营、张富祥等为首的21名疑犯被抓获。据交代,仅去年以来,这伙歹徒共洗劫了漯河、周口、商丘、许昌、开封等市的10多个县区的40多个乡镇政府,共获得赃款赃物价值50多万元。抢劫中,有近10名受害人遭到毒打受伤,其中商丘市某乡乡长的双腿被打断。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