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群贼开着汽车去偷香肠 上演令人啼笑皆非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1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这伙贼不简单!有运送赃物的大汽车、保持联络的对讲机,还有专人负责踩点、望风和销赃。可如此精良装备“武装”出来的,却是一群地道的小蟊贼,因为连人家过年时挂在门口的香肠、鸭子和猪肉,他们都不舍得放过。短短6个月,他们连续洗劫了南京玄武、栖霞两区内的14家企业或工地,劫得总价值超过21万余元的财物,并上演了一幕幕令人啼笑皆非的闹剧。

  南京栖霞区象房村、下庙村一带房租便宜,孙长才、王峰等人一到南京,暂时栖身在此。

  51岁的汤可胜和37岁的朱元刚,就在这里各自经营着一个规模不大的收废站。经常有人送来一些来历不明的金属或设备,他们都会心照不宣地压价收下。

  孙长才等人曾经零打碎敲地偷过一些东西卖给汤、朱二人,发现很容易出手,胆子越来越大。

  2004年9月,他们开了个很重要的“碰头会”,决定扩大盗窃规模。有人说:“那些电线电缆太重了,有车的话会方便很多。”这个提议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当即决定每人拿出几千元钱来“集资”买车,还美其名曰:“做生意哪有不投资的。”

  有了汽车,偷起东西更加得心应手。他们白天派出专门人手四处踩点,还让一些妇女抱着小孩打掩护;晚上则成群结队地开着汽车去搬东西,有时一晚上忙下来,每个人都能分到几千元。但很快,他们发现通讯联络上的障碍是个急需解决的问题,又“财大气粗”地给负责开车和打头潜入企业、仓库的人配了对讲机。

  2004年9月7日晚,孙长才带头翻入栖霞区一家电线电缆公司的围墙,惊动了当班的守门人。他们丝毫没有“做贼心虚”,反而冲上去对着守门人拳打脚踢,又用布条捆了守门人的手脚,手脚麻利地抬着扔到围墙外的菜地里。

  这晚,他们共从这里抢走1900公斤的电缆线芯、废铜线等价值5万余元的金属材料。可怜的守门人却在菜地里冻了一整夜,直到次日清晨才被人发现救起。

  类似的事情还发生过一次,3名看守玄武区某市政工程仓库的值班员,被他们用铁丝捆在床上,任凭他们抢走了自己的手机,又眼睁睁地看他们把仓库里的电缆、电焊机等总价值16万余元的财物搬上汽车,离开。

  去年1月,正逢春节,偷得起劲儿,根本没人提回家过年的事。

  结果除了铜芯线、电话线、电钻、铁丝等五花八门的金属器件,还有一些年货也被搬上了汽车,包括:162箱金龙鱼食用油、几串香肠、两只风干的鸭子和一些咸猪肉。

  仓库里的电缆偷光了,他们又盯上了路边电线杆上的电缆。去年3月,他们驾车到栖霞区向前村,连剪带割,自作聪明地弄下了一截200多米的电缆,却不知已经闯下大祸。

  原来这是电信部门正在使用中的通信电缆,被他们一折腾,附近200余部电话通讯被迫中断了12小时不算,还造成附近一小灵通基站停止工作12小时的事故。

  涉案的15人,已被南京玄武法院,分别以抢劫、盗窃、销赃等罪名,判处有期徒刑19年至1年不等的刑期,并处了罚金。除此之外,他们作案时用的两辆汽车也被没收,还得赔偿电信部门的经济损失1.9万余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