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松北社区延伸工作实行准入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51 黑龙江日报

  陈海燕 记者 邵晶岩 卢军

  本报讯日前,根据调查摸底和初步规划,松北区规划了27个社区,各部门向社区延伸下移的工作实行准入制度,解决社区工作行政化倾向明显的问题。

  按照规划,在松北镇、松浦镇、万宝镇、对青山镇、三电办事处共规划27个社区。
今年,拟建社区居委会办公综合用房13处。为解决社区工作行政化倾向明显的问题,该区出台了《松北区关于建立社区工作准入制度的意见》,对各部门向社区延伸下移的工作实行准入制度。“意见”规定,属于政府部门和单位承担的行政性职能和自身应完成的工作,原则上不得转移给社区居委会,不得以行政命令方式向社区居委会直接分派任务和下达指标,以及在社区设立专门机构。不属于社区的任务,但社区做起来有优势的行政性工作,有关部门要向区“社区办”申报,经同意后方可进入社区。有关部门在申报工作准入时,实行“权随责走、费随事转”的办法,赋予社区居委会相应的权力,并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拨付社区必要的工作经费或相应补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