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侣发生口角女子要求对方在所有媒体道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2:23 新闻晚报
情侣发生口角女子要求对方在所有媒体道歉(图)

记者收到的短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晚报讯 (祝玲 陆慧 实习生 周莉摄影) 原本是一对恩爱有加的小情侣,可就因一时的口角,女孩便要求男孩在所有的媒体上,做广告赔礼道歉。

  昨晚7时许,读者张先生发来一条手机短信,希望能在本报上登一则道歉广告。

  专家表示,男性体谅关爱女性体现了一种责任,但也有自己的人格尊严,一味的迁
就,只会丧失自我,双方最终很可能不欢而散。

  无论怎样都会迁就她

  “想你在所有的时候,原谅我沈小姐,爱你的浩浩。这条信息能不能做广告?费用大概是多少?”昨晚7时10分,本报热线手机接到了这样一条短信。根据手机号码,记者随即联系到了短信主人。

  “你们一定要帮帮我,付多少钱都没关系。”电话中短信主人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张先生今年27岁,在银行融资部工作。他告诉记者,他很爱他的女朋友,含在嘴里怕化了,拿在手里怕丢了。

  但即便这样,沈小姐每个星期还还会因为他不够浪漫体贴而发一次脾气。可张先生仍然认为,这些都只是小打小闹,两人恋爱时,有些小小的摩擦和矛盾是爱情必要的调味料。

  发来短信要登道歉广告

  可今年的“五一”长假,两人发生的矛盾却不再是调味料那么简单了。“这几乎是我们第一次大吵一架。张先生说,他原本答应女朋友一起去北京游玩。但是节前忽然接到两份喜帖,最好的两位同学要结婚了。喜宴恰好在3号、5号,这样一来,七天长假就被打散了。”张先生苦恼地告诉记者,“当我告诉她决定去赴宴,北京旅行只能以后再考虑时,女朋友和我吵了起来。她责怪我始终没有把她放在第一位,既然已经答应她出去旅游,就不能食言。”

  张先生为了弥补遗憾,表示会带女友到上海周边玩两天。可沈小姐认定他对她没有丝毫的诚意,伤心地哭了起来。即使张先生表示不去参加婚礼了,女朋友依然不肯原谅他。结果,“五一”长假他们哪儿也没去成,女朋友甚至嚷着要分手。

  “在我百般恳求下,沈小姐提出,只要我在所有媒体上,做广告向她赔礼道歉。她就原谅我。”张先生无奈地表示,“我很爱她,为了挽回她的心,我决定这么做。我已经在电视媒体上投放了道歉广告,现在希望报社也能为我登这样的广告,这样全上海人都知道,我给她道歉了。”

  -专家观点不能一味迁就

  “极端的爱情是最不可取的,也是不会长久的。”社会学家范伟达教授并不赞同沈小姐的这种做法。范教授告诉记者,现在整个社会都在提男女平等,我们对女性的地位要尊重,同时女性对男性也应该尊重。既然是这样亲密的恋人,双方应该体谅才是。一点小摩擦,就要通过这样过激的手段解决,无疑不利双方的感情,甚至会对男方造成伤害。

  另外一方面,作为男性来说,体谅关爱女性体现了自己的一种责任,但男子也要有男子的气概,也有自己的人格尊严,一味的迁就,只会丧失自我,双方最终很可能不欢而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