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江重庆段捞出罕见9公斤娃娃鱼已送动物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2: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5月11日消息(记者刘湛)10日下午,重庆一渔民在南岸长江趸船边舀出了一条约9公斤重的娃娃鱼,专家称娃娃鱼在长江里出现实属罕见。

  这条娃娃鱼头宽约20厘米、身长70厘米,至少有18斤。 渔民说,他住在南岸新民坡,在南岸打鱼都有3年多了,“从来没在长江里碰到娃娃鱼哟!这还是头一次。”

  南岸区农林水利局执法大队人士闻讯赶到现场,他们从轮渡趸船上借来一个大盆子,装了少许江水,将大家伙倒进盆里。农林水利局一专家称,娃娃鱼生活在水质较好的溪沟、水渠里,在长江里出现以前有过,“但像这么大的娃娃鱼,很少见,估计是最近雨水暴涨,被冲进了江里。”随后,动物120将它接到动物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