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成养老院防滑“不及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2:33 新闻晚报
□记者 孟录燕 通讯员 沈彦桥

  晚报讯 目前,上海市社会福利行业协会对全市所有的养老院进行了一次行检、行评,发现至少有80%以上的养老院存在不同程度的防滑标准不达标现象。行业协会表示,不达标的养老院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整改完毕。

  市社会福利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说,一些养老院在老人经常活动的过道、走廊、饭厅等处铺设的防滑地砖没有达到要求的防滑标准,上海市在2000年就颁布了《上海市工程建
设规范养老设施建筑设计标准》,里面明确规定了养老机构的设施建筑要求。

  在限令整改期限内将原地面材料敲掉,重新铺设防滑地面材料,耗力又耗时,还要影响老人正常生活,这一度让需要整改的养老院非常着急。

  昨天晚上,徐汇区阳光养老院对一楼大厅和老人休闲活动区的防滑地砖进行重新处理。他们和一家防滑工程技术公司牵上了头,这家公司的防滑技术就是在原来的地砖上涂上一种药水,让其渗入地砖表面起化学反应,可以人为控制地面摩擦系数,而且第二天就能使用,丝毫不影响老人生活。

  该企业这次还将免费为徐汇区第二社会福利院、嘉定区康福敬养院、徐汇区阳光养老院和长宁区法华颐养院进行防滑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