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德66岁老汉骑游世界44年 经过211个国家和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3:5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据10日《泰晤士报》、《每日邮报》、《每日快报》报道,德国66岁的老汉汉尼·史都克从22岁起,就开始独自一人骑自行车环游世界。在过去44年中,他已经游遍了211个国家和地区,总行程达到54万公里,被载入吉尼斯纪录。

  骑车44年环游全球

  据报道,汉尼·史都克现年66岁,是德国霍威尔霍夫市人。他学生时代最喜欢的科目是地理,因此年轻时就曾多次骑自行车在欧洲各地旅游。1962年11月,22岁的他离开故乡,开始骑着自行车环游世界。直到今日,他都未曾再回家。所到之处,人们都将他尊称为“自行车人”。

  他曾在赞比亚遭到枪击,在喀麦隆被逮捕,在冈比亚被一大群蜜蜂袭击,并在美国阿拉斯加州、伊朗、智利和危地马拉卷入车祸事故。1996年,他以“全球头号自行车旅行家”的身份被载入吉尼斯纪录,被认为是骑车访问国家最多的人。

  “老爷车”英国失而复得

  44年来,史都克骑的都是同一辆德国产、三档变速的老式载重型自行车。但令他恼火的是,8日他骑车刚来到英国港市朴次茅斯数小时,这辆伴随他多年的自行车竟被小偷偷走了。史都克说:“我把我的车盖上一块帆布,用绳子将它捆好,并停放在我的帐篷外面。我甚至还将帐篷的门打开,以便晚上睡觉期间也可以随时看到它。但是当我凌晨3点醒来时,它已经不见了!”

  在警方的协助下,史都克找遍了城市的每个角落,却踪影全无。据悉,史都克原本计划在环游英国之后,继续骑车前往希腊。但车被偷后,他担心无法完成这一旅程。令他如释重负的是,9日晚,警方终于在朴次茅斯的一个公园里找到这辆被人遗弃的车。由于史都克车的样式太特别,警方没费多大麻烦就认出了它,并迅速将它交还到史都克手中。

  靠卖明信片赚旅费

  据悉,史都克并非出身富豪之家。在44年的旅程中,他都是通过出售介绍他旅程的小册子及明信片,来赚取旅费。而且他总是轻装上阵——随身只有一个约40公斤的行囊,里面装着衬衫、照相机、望远镜、大米、面条和沙丁鱼罐头等物。旅行中也曾因搭便车,被司机骗走了所有东西。

  但是,史都克总是牢记这些挫折并不能抹煞他的志气,只能让他的意志更坚定,他甚至表示打算这样旅行一辈子,直到死为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