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店老板遭遇“调包”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4:04 江南都市报

  省城南京西路一金店老板遭遇“调包”骗局

  花4万元买包假黄金

  本报讯余隽、记者罗素静报道:3个男子携带真假黄金到金店卖金子,他们互相配合大玩“调包计”。10日中午1 2时30分许,当金店老板赵某支付了4万元后,3男子将黄金调包
,逃之夭夭。

  10日下午,受害者赵老板在位于南昌市南京西路的金银加工店内将一包用红布包着的金属给记者看,记者虽然是外 行,也看出那不是黄金。赵老板告诉记者,当日中午,3个男子来到他的店内,表示要用黄金打一个金佛,其中一个较胖的男 子从黑包内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包用红布包着的黄金,赵老板见这么多黄金,不敢相信,他经过鉴定发现,这600多克金属是 真金。

  赵老板随后表示,他没有这么大的模具打金佛。胖男子犹豫后称,干脆把黄金卖给赵某,他们急着用钱赶火车到外地 去做生意。这时,旁边的瘦男子和矮男子显得很不愿意,拉着胖男子不让他卖。在胖男子的坚持下,3人和赵老板最终以6万 元的价格成交。

  在付款方面,赵老板要求银行转账,遭到3人的反对。赵老板害怕这3人反悔,立即到银行取出4万元现金来。这时 ,胖男子见只有4万元,很大方地表示,可以让赵老板写一张欠条,他们等一会再来取现金。这遭到了瘦男子的反对,他一把 将黄金抢了过来,表示不划算不准备卖了,并迅速地将黄金放进包里。胖男子见后很生气,又重新将黄金拿出来,交给赵老板 并将4万元现金以及欠条拿走。

  随后,3男子一边装作争吵的样子,一边在路边拦下一辆的士溜走。赵老板见状后感觉很不放心,回到店内掀开红布 一看,黄金被调包成一包普通金属了。

  目前,赵老板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了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