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街隧道施工 道路将封十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天河路、体育西路即将部分围蔽,修建过街隧道

  本报讯记者曾璇、通讯员唐伟东报道:天河路、体育西路修过街隧道要封闭道路——广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昨日宣布:天河路、体育西路段将部分围蔽,进行市政人行过街隧道施工。从明日至14日,对施工现场实施模拟封闭,如果模拟封闭检验结果可行,有关方面将马上转入正式封闭施工,工期为10个月。

  长期以来,行人乱穿马路、人车争道问题,是困扰天河路与体育西路交通的一大因素。按照《天河地区近期交通实施计划》的要求,经有关部门批准,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将负责组织实施体育西路人防工程及市政过街隧道工程项目。项目将部分围蔽天河路、体育西路段。由于工期长达10个月,而此处又是交通“咽喉”,部分封闭可能会给交通带来一定影响。为此,本次施工将采取“先模拟再实施”的方式,改变以往在图纸上制订方案的局限性。

  据悉,这是广州上月底在环市路花园酒店路段首试模拟封闭施工后,第二次采取这种方法。而市政部门今后对于在城市主干道的大型道路挖掘施工,大都会组织采用现场模拟施工封闭方法。

  明天起,施工单位将会封闭天河路体育西路口长60米、宽20米(约四车道)的机动车道。取而代之的,是在道路两侧开辟双向7车道(东西向4车道,西往东3车道)的疏解便道。工程建设施工单位将在市政、公安等部门指导下,在每天不同时段密切观察车辆行人通行情况,通过收集数据与现场勘察,尽可能完善交通组织方案,确保施工期间交通组织方案合理、有效,从而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交通的影响。

  模拟封闭期间,将公布电话,以便更好地征集群众对完善此处交通方案的意见。

  据有关规划,此处行人隧道为“口”字形,与体育西地铁站连接。途经附近的公交线路达20多条,包括195路、45路、130路、280路、233路、547路263路、78路等。

  届时现场会有交通标志指引,途经车辆要按照指引正确行驶,听从交警及交通协管人员指挥。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