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国特色农产品交易会开幕,市民争尝新奇靓水果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通讯员何霞、实习生王超君报道:新品种的菠萝、香蕉、火龙果、椰子、荔枝……千姿百态的水果一下子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第四届全国(广州)特色农产品暨荔枝龙眼交易会昨日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举行。许多市民慕名前来,一尝新奇水果,甚至还有老太太争着要把样品也买回去。

  本届农交会参展产品达2000多种,绿色食品、无公害产品和有机食品占了很大比重。广东的台资企业引种的台湾优质水果,还为市民带来台湾水果大餐。

  记者见到在荔枝、杨梅等摊位前,挤满了来尝鲜的市民与客商,十多个品种一行排开,15元一斤的妃子笑让许多人提前大饱口福,甚至坐着吃不肯走。在一家销售有机农产品的摊位前,一位老太太争着要把看中的糙米买回去,“糙米好,值得多吃!”档主颇为难,这都是样品啊。最后老太太用6元钱买了一小袋,已经开心得不得了。有市民表示展览的水果蔬菜都是精品,却基本都是推广价,恨不得都买下来带回家,“在市面可是买不到的啊”!据悉,本届农交会将持续到12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抢“鲜”

  上图:顾客在抢购“白糖罂”荔枝

  (本报记者陈文笔/摄)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