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爱妈妈却不愿意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个曾经和母亲“斗争”不断的女儿袒露心声,现在想对妈妈说声“对不起”

  本报记者邓琼

  母亲往往对处在叛逆期的孩子手足无措,但孩子心里到底是怎样想的呢?当他们走过那一段岁月,又会怎样看待同母亲的关系呢?我们找到了这样一位愿意袒露心声的女儿,
现在广东工作的湖北女孩空格(化名)。

  从小就和母亲闹别扭

  空格从小就是一个活泼、好动、爱玩、爱犟嘴又不受驯服、不听话的女孩,很让父母头疼。到了初中,情况就更加严重了,“只要我想要得的东西或我想做的事,九头牛都拉不回来;如果这种愿望同妈妈的要求相反,我更会坚持到底!”为此,她甚至挨过妈妈的打,可从不服软,甚至还扬言要告母亲“虐待”。“现在想来,如果我将来有个这样的女儿,肯定很头痛,”空格回忆说,“但当时就是控制不住自己。也许是为了要证明自己的存在,引起重视。”

  空格说,妈妈常说她和弟弟生反了,本来调皮、野点的应该是弟弟,文静、乖巧的应该是她。“每次听到这些我就更生气,更不愿听她的话。因为自从有了弟弟,我感觉妈妈好像不再爱我了。所以只要有机会,我就会狠狠地教训弟弟一顿,而且变本加厉地不听妈妈的话”。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空格跟爸爸的关系也紧张了起来,几乎每天都在饭桌上闹得很僵。这时候的妈妈只好在父女之间做和事佬,听完女儿的想法告诉爸爸,听完爸爸的想法又来告诉女儿,但每次都成效甚微。“妈妈那时候真是夹在中间左右为难啊,可我就是觉得他们都不理解我,其实当时的我也从来没有试图去理解父母的苦心。”

  一件事改善母女关系

  可是初三时发生的一件事改变了空格。那天,她又和父亲吵起来了,而且一气之下跑回学校扬言“今晚不回家”!妈妈找来了,央求再三,空格还是不愿意跟她回去。妈妈最后甚至跪下了,空格又气又急,又怕被同学看见了丢脸,但她“就是不愿向父母低头”。妈妈说“你不走我就一直跪在这里”,空格说“你再跪我也不回去”。妈妈见状,伤心欲绝地赌咒:“好,那我就出去让车撞死!”然后离开。空格这才有点害怕,隔了一会,自己跑回家中。妈妈真的还没回来!空格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半个小时之后,她终于等来了妈妈开门的声音,并且第一句话就问爸爸“女儿回来没有”。在自己的房间内,空格哭了……

  空格说,从那以后谁也没有再提起过这件事。

  不论怎样,母女的感情因为这件事有了很大改观。“在不经意的眼神里,在生活简单的交谈中,在我南下广东前妈妈帮我整理行李时流出的泪里,在次次往家打电话时彼此的问候中,我知道妈妈还是那么一如既往地爱我,而我也那么爱着她。”最后,空格说:“现在,女儿如妈妈的期望那样长大了,成熟了。妈妈,对不起,我爱你!!!”

  风雨总会过去,被叛逆的儿女伤透了心的母亲,从空格的故事里,你们该看到时间和成长的力量。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