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的心事好友先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学生潇潇说,主要是爸妈有时会不理解自己

  本报记者张演钦

  “有心事最先是告诉好朋友,第二是告诉妈妈。”潇潇是个乖巧的女孩,但是当她告诉记者这个“排序”时,语气坚定,毫不含糊。接着潇潇又告诉记者她心中的另一个“排
序”,当她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也是最先告诉好朋友,然后再和爸妈商量。

  潇潇告诉记者,在她周围,几乎每个同学都是如此,无论是倾诉,还是抱怨,好朋友永远是比爸妈先知道自己的心事。互相倾诉,互相安慰,已经成了他们这个年龄的孩子最主要的倾吐烦恼的方式。

  为什么不和爸妈说呢?潇潇说,一方面爸爸妈妈很忙,下班后已经很累,就不想再和他们说什么了;另一方面又总是觉得,大人有大人的想法,和自己是两个世界的人,大人有时会不理解自己的想法,所以更加愿意和同龄的好朋友诉说,感觉更容易沟通一些。

  潇潇说,她和父母的沟通还是比较好的,至少每天一家人吃饭的时候,她都会主动地和爸爸妈妈说一下学校发生的事情,说说自己的学习,但是关于成长中的烦恼、心中的小秘密,就只能是对好朋友说了。

  潇潇的妈妈陈女士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陈女士表示,自己平时太忙,有时女儿想和自己说点事情,自己也没有多少耐心听她讲。但是总体而言,陈女士认为自己和女儿的沟通“还算满意”。她解释说,“抓大放小”,她关心女儿的成长和身心健康,但是小的方面不去计较,放手让女儿自己去作主,给她足够的自我空间。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