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鹏证券破产案债权人昨首次“碰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7:52 深圳晚报

  大鹏证券破产案债权人昨首次“碰头”

  96家债权人申报债权总额达45.5亿元

  本报记者袁江斌报道昨天上午,备受关注的大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案(本报今年1月25日以《大鹏证券被依法宣告破产》为题报道)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第一次债权人
会议。截至今年4月26日公告确定的债权申报期限届满,共有96家债权人向破产清算组申报债权,债权总额达人民币455331.65万元。其中,普通债权人92家,申报债权额为人民币438025.98万元;有财产担保的债权人4家,申报债权额为人民币17305.67万元。

  市中级法院于今年1月23日受理大鹏证券破产案,1月24日宣告破产还债,1月25日发布破产清算公告。该案是我省第一宗证券公司破产案,也是我国证券市场综合治理新模式下的第一宗证券公司破产清算案,对我国证券市场综合治理具有较大影响,其审理进程受到业界及社会的普遍关注。

  据有关财务状况审计显示,截至2006年1月24日,大鹏证券经审计确认的资产总额为159630.45万元,负债总额为442857.72万元,净资产为负283227.26万元。

  在昨天的首次债权人会议上,行政清算组通报了行政清算工作基本情况;清算组报告了破产工作基本情况,并通报了债权、取回权的申报、审核情况;清算组会计师通报了大鹏证券财务及资产情况;法院依法指定成立了债权人会议主席委员会及召集人单位,并明确了主席委员会职权。会议还讨论通过了破产企业财产处理方案及对债权人会议主席委员会的授权方案及议事规则等事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