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拥有千万资产的公司老总委托报社为其征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0:16 现代快报

  “从来没想到我会求助快报来解决婚姻大事,但现在真没有更好的办法……”作为一个拥有千万资产的商界精英,记者眼前的这位男士些许无奈和自嘲。

  谈起对未来妻子的要求,他就开门见山:“她首先要是个孝顺长辈的人。一个人如果连亲人都不爱,这人就不可爱。”

  他叫沈纪安,35岁,奥林国际皮业公司总经理。至今未婚。

  若您有合适的人选推荐或自荐,请拨打025-96060热线或电邮至2006marriage@163.com。

  读初中时挖到了第一桶金

  沈纪安很聪明,但初中时起,他的天赋就发挥到商业上去了。“很多同学租书看,我就拿零花钱买了一堆武侠言情小说,租给同学看。”就出租图书,钱赚了不少,但他也因之被身为高级知识分子的父母视为异端。

  “那个年龄正是叛逆时期,父亲对我的严格管教几乎都起了反作用。”反作用的结果,是原本优秀的他成绩平平,口袋却越来越鼓。此后高中到大学的几年时间,他已是赚钱为主,兼带学习了。从联系各大学团委推销“勤工俭学”贺卡,到后来自己贴海报招聘、培训推销员卖化妆品,他的商业天赋一天天发挥出来。“从踏进大学校门开始,我就没有再花过家里一分钱。”大学毕业后,沈纪安放弃了父母安排的机关单位工作,选择了他最擅长的销售职业。“那几年我跳了好几家公司。卖过化妆品、保健品,不论卖什么,不到半年我就能做成公司的销售冠军。”

  受家庭影响,他烟酒不沾,对他来说当时摆阔的方式就是带厚厚一摞票子陪女友购物。“掏一沓钱出来故意晃给人看,别人看你的眼光都不一样,感觉美得很。”

  那个女友后来与他分手了。“当时太年轻,钱赚到了,其他方面欠缺得很,不懂怎样去爱,不知宽容。为一点小事就和她闹翻了,现在想来真是不值。”提及这段往事,沈纪安摇摇头一笑:“成熟总要过程,成长总得付出代价吧!”

  慧眼瞄中三峡水牛皮凉席

  沈纪安真正走向成熟,是在他于1995年自立门户创业之后。“真正自己干了,事无巨细都要过问,一个人的决定影响着公司上百人的事业,压力可真大啊!不过这也是男人历练的过程。”几年下来,沈纪安的脾气给磨掉了,那份挥金如土的虚荣心也已消退。

  做生意需要天赋,这天赋在沈纪安,就是他异常敏锐的商业眼光。1998年他冒巨大商业风险将三峡水牛皮凉席带入市场,为他挖来自立门户后第一桶金。而当时正是国内皮草界的一个严冬。

  是年夏天,沈纪安去三峡旅游。“三峡地区独有的水牛皮做成凉席,清凉透气散热防潮性能都非常好,使用寿命长达50年以上。它以前是贡品,我在朋友家看到的,还是祖辈传下来用了近百年的一张,躺上去真是舒服!我以前只知道皮革保暖,却不知三峡特殊气候形成的水牛皮居然可以纳凉!这么好的东西给埋没了,实在太可惜!”

  他当即结束行程赶回公司,集全部财力引进了三峡水牛皮凉席,并与当地预先签下长期供货协议。“这个好东西以后会有很多人来找,将来货源肯定吃紧,我一定要把工作做在前面!”

  事实证明了他的眼光,后来在欧美等地出差,客户看到他的产品,无不交口称赞。经过几年的市场开拓,奥林的产品如今已在国内市场全线飘红。而沈纪安刚开拓出市场,国内群商见利跟进,导致三峡正宗原皮日渐紧缺,且不断有劣质皮席以低价涌入市场。“这时先前签下的供货协议和高品质的专业技术就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驰骋商海做人为上重回报

  敏锐的眼光可助一时获利,却不能支撑一个品牌的长期成长。“越做到后来越觉得其实不论生意怎么做,最终还是要把人做好。我相信努力总有回报,不论早晚,但你得先拿出诚心来。”“现在我们80%的客户是多次消费的老客户,这就像做人,要在客户中建立起信任来甚至让客户感动,就能站稳脚跟,并被客户感动。”

  信任与感动非朝夕可得,更多时候需要把利字先放一边。2005年皮席保养期间,一老人致电要求奥林员工上门保养。上门后员工发现老人买的不是奥林皮席。“他一直以为是买的是奥林呢!员工给我电话问怎么办,我说既然上门了,就给他免费做吧。”结果今年奥林新品皮凉席一上柜,老人就带人到奥林太平南路店买了两床。

  企业发展进入良性循环,他开始回报社会,新疆昭苏地震,江西地震,奥林皮业都发动员工与客户捐衣捐物,由公司派车送往灾区。“其实生意做到一定程度,你的第一目的就不是自己赚钱,而是对员工和他们身后的几百个家庭负责,并尽己所能回报社会……”

  众里寻她 委托快报觅良缘

  春去秋来。曾经年少轻狂的沈纪安磨练成了一个成熟睿智的男人。

  然而每天为着原料、销售、生产、设计四处奔忙的沈纪安,各地商场的巡视,成了空中飞人,几乎接触不到什么适合的未婚女孩。别人有限的几次介绍均未有下文,事实上他也盼望生命中的另一半早点出现,为他分担喜忧。

  沈纪安不止一次规划过自己的人生。“我打算干到48岁就退休,如果可能的话建一个基金,去帮助那些值得帮助的人。把子女培养成才,不给遗产,给他们一个不屈不挠的性格,让他们独立生存。这些任务完成了,我就带着我的妻子过二人生活,我喜欢运动、旅游与阅读。我希望她能陪着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这个规划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是他的那个另一半。众里寻她,伊人何处?

  “相貌上希望能比较清秀,年龄在24岁到30岁之间吧。她一定要孝顺,明白事理。不一定要毕业于名牌大学,但应当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最主要的还是要与我有着相同或相近的生活理念,这样两个人在一起才会和谐默契。”

  抛头露面来征婚,对于一贯低调的沈纪安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而此举是否能找到如意伴侣,殊难预料。沈纪安“以前,我手机一开机就是四个字:淡泊宁静。今年以来换了另外四个,就是顺其自然。做生意是这样,终身大事更是这样了,要随缘。但缘份不是守株待兔等来的,我要拿出诚意来告诉她我的心声。也许这次,她就听到了……”

  沈纪安

  籍贯:宁波 血型:A型 学历:大专 生日:1971年9月18日

  “我对员工和身边的朋友都讲,人一定要有责任心,爱心,要怀着感恩的心生活,要乐观,每天都让自己快乐,这样生活才会对你抱以微笑。此外我认为健康与家庭是第一位的,工作只能排到第四第五甚至更后,为了工作而丧失了生活本身的乐趣,那就本末倒置了。这些,希望她与我的看法一致。此外,我的生意不可能一帆风顺,今天在风头上,也许将来哪天遇到低潮,她要有和我风雨同舟的心理准备。”(快报记者吴聪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