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餐馆老板因货款纠纷向讨债女泼硫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8:06 华商网-华商报
餐馆老板因货款纠纷向讨债女泼硫酸(组图)

饭馆老板陈某 本报记者苗波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餐馆老板因货款纠纷向讨债女泼硫酸(组图)

挺身相助面部受伤的陈学亮面对记者,连连摆手说:“没什么。”本报记者苗波摄


  本报讯(记者 刘俊锋)一供菜商向西安市南郊“粤湘人家”饭馆供菜十几天,一直未拿到货款,昨日,供菜商和妻子与饭馆老板商谈未果,随后饭馆老板突然冲着供菜商的妻子喷洒硫酸,人们追赶时,该老板竟也冲着群众和民警喷洒硫酸。一名路人勇擒这名恶老板,不幸被硫酸烧伤面部。

  货款纠纷恶老板硫酸喷人

  据供菜商闫先生称,4月27日,他开始给位于西安市白沙路的“粤湘人家”饭馆供菜,双方约定每周结算一次货款。5月4日,他向饭馆老板陈某提出结算货款时,陈称缓两天再说。9日晚,他再次找到陈某,陈称有事,叫他第二天再来,并将一沓供菜记录还给他。闫说,当时发现记录单中少了一张欠款900多元的记录表。陈某说他回去再查一下。

  10日一大早,闫送完菜后在饭馆见到陈某,询问那张供菜记录单及清算货款一事,陈称从来就没见过那张记录单,双方争执起来。这时,陈某突然从衣兜中掏出一把刀,将闫某左胳膊砍伤。随后逃离。

  闫担心7000多元的供菜款打了水漂,昨日一大早,左臂上还缠着绷带的他来到“粤湘人家”等待陈某结清货款。然而,饭馆并未营业,等了四五个小时也不见饭馆老板陈某。随后,闫的妻子赵女士也赶到饭馆。

  昨日中午12时许,陈某拎着一个黑色塑料袋走进饭馆,赵女士提出结算送菜货款时,陈称10日上午讨要货款影响了店里生意,货款和店里的损失相互抵消。随后起身离开。

  赵女士急忙追出饭馆欲和陈某理论,这时,陈某突然转身拎起黑塑料袋里的塑料壶,冲着她的面部喷洒,赵女士顿时感到满脸火辣,抱着脸大声哭喊。

  失去理智硫酸喷向追赶者

  闫先生见状赶紧跑过去,才发现陈某手里拎的居然是硫酸。见陈某已逃跑,他来不及照看妻子,便迎头追去。闫说,他几次快要追上陈某时,陈就回头拿起塑料壶向他喷洒硫酸,并不时追着他喷洒,他一急之下,脱了上衣蒙在头上。路人发现后纷纷围堵陈某,正在此处巡逻的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二大队民警见状后和群众一同追赶,饭馆老板陈某拿起硫酸,不时冲着追赶他的人喷洒硫酸。随后,只要见到路人靠近,他也会拎起硫酸四处乱喷。

  陈某几乎失去理智的做法,引起了越来越多群众的追赶和阻截,大家将他从白沙路追出后,陈某掉头沿光华路朝西逃跑。在西安做生意的陈学亮开来私家车沿光华路由东向西行驶,见陈某手里拎着硫酸,不停地向群众和民警喷洒,便赶紧将车停在马路边,和群众一起去追赶陈某。一出租车司机见状也加入到追赶队伍中,和民警分别开车追赶,将陈某逼到光华路上。

  挺身相助勇敢路人被烧伤

  陈某仓皇钻进一辆出租车,陈学亮一下子冲上去猛地抓住他的左手,这时,饭馆老板陈某突然挥起右手,冲着陈学亮的左侧面部喷洒硫酸。陈学亮感到钻心的疼,一把将还没关上车门的陈某拉下出租车。气愤的群众这才冲上前去将其制服。

  赵女士和陈学亮先后被硫酸烧伤,送往

医院后,医生对他们进行面部清洗。

  昨日下午,记者分别在西安交大第一医院和西京医院见到两位伤者。据医生称,要是他们能在现场及时用清水清洗,就可以稀疏硫酸浓度,减小对皮肤的碳化。目前,伤者赵女士面部、颈部主要呈点状烧伤,陈学亮左面部烧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陈学亮说,受伤后一出租车司机主动将他送往医院,愣是拒绝收费。

  群众和民警将饭馆老板陈某制服后,已移交到公安雁塔分局电子派出所。据该饭馆有关人员称,他们老板系福建人,约30岁左右。饭馆开业才十几天,但生意一直不景气。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