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位好妈妈名单明日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05 云南日报

  今日推出最后5位好妈妈故事投票或参加夏令营报名今日下午4点截止

  本报与孝德天下公司联合推出的母亲节特别活动今天下午截止报名,昨日,得票最高的3号文妈妈还托女儿打来电话转达她的感谢,她说,觉得自己作为母亲被肯定了。

  在此,本报提醒各位读者,今日截止推荐好妈妈,但其余志愿者或自费报名参加者
还可在今天下午4点前报名,想为父母报名参加老年夏令营的读者尽快拨打5179333和5189333报名。明天上午,5位好妈妈和5位志愿者及其他一些参与者就将踏上活动基地,度过一个特别的母亲节。

  11号陈妈妈,64岁

  女儿杨女士推荐:在我女儿刚满两岁的时候,丈夫因赌博离开了这个家,留下了一对双胞女儿让我独自抚养。当时我下了岗,实在无力供养两个女儿。是妈妈帮了我,凭着微薄的收入帮我带大了两个孩子。现在妈妈一身是病,却毫无怨言。我想说:“妈妈,女儿很感激您,我知道一生都报答不了您的大恩大德,我很内疚,但我很爱您。”

  12号蒋妈妈,53岁

  女儿夏女士推荐:妈妈刚结婚时,爷爷、奶奶就相继去世了,留下了6岁的姑姑,8岁的叔叔和60多岁的老祖,是妈妈撑起了这个家。我20岁那年,患上了不治之症,连生活都不能自理,男朋友也离开了我。可妈妈没有放弃我,每天背我四处寻医,为此用光了全部积蓄,还去扫大街、捡垃圾赚钱继续帮我治疗。9年后,我的病奇迹般地好了。我知道,是妈妈的毅力感动了老天。我想说:“妈妈,是您给了我一切。”

  13号魏妈妈,78岁

  女儿禾女士推荐:妈妈的前半生都献给了革命,后来又成为主任医师。生我们姐妹3人的时候,爸爸都不在身边。妈妈生大姐的时候难产,生了3天;生小妹之前还上了一天班;而我天生是个兔唇,不会吃奶,是用滴管喂大的,可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妈妈也没有抛弃我。在妈妈的教导下,我们3姐妹都从重点大学毕业并有了自己的家庭。我想说:“非常感谢妈妈,把我这样的残疾儿也抚养成人了,并给了我们良好的教育和幸福的家庭。”

  14号刘妈妈,78岁

  儿子刘先生推荐:爸爸常年随勘探队在野外工作,照顾我们的任务全落在妈妈身上,为了补贴家用,妈妈曾做过很多不起眼的工作,但她仍因忠厚正直而受人喜爱。1997年,弟弟患脑溢血导致半身不遂和语言障碍,同年父亲也病故了,这让母亲苍老了许多,但她仍坚强地生活着,还鼓励弟弟重新生活。妈妈用她宽容的品德影响着我们。现在我想说:“妈妈,您虽然是一个平凡的家庭妇女,但却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忠心祝您健康长寿!”

  15号包妈妈,70岁

  周家3兄妹推荐:妈妈很慈祥仁爱,参加革命40年,也给了父亲无私的爱。对我们的教育方式也很特别,除经常教育我们不要乱花钱外,还把为数不多的退休金积攒起来,资助孙子孙女们去上学,或给优异成绩的孩子作奖励。我们认为:“我们的妈妈是天底下最好的妈妈。”

  本报记者陈 洁 实习生温 化(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