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4.4%职务犯罪发生在建筑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4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徐进通讯员施坚轩)记者昨天从市检察院获悉,去年本市检察机关共查处建筑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98件,占查处职务犯罪案件总数的24.4%,为1993年有正式统计以来最高。包括市检察院在内的5家单位已经联合下发《关于全面推广重大建设工程争创“双优”活动的意见》,明确规定重大建设工程均应建立廉政保障机制。

  据了解,联合下文的5家单位为市纪委、市检察院、市监察委、市建工委和市建委。
《意见》规定:“凡列入市、区、县的重大建设工程项目均应按此意见开展争创‘双优(即工程优质、干部优秀)’活动。凡未开展争创‘双优’活动的重大工程建设单位、项目公司、参建单位不得参加立功竞赛优秀公司、先进集体评比;因管理、监督不力,领导干部发生严重不廉洁行为、违纪违法或职务犯罪案件的,取消立功竞赛评比资格,并依纪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