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劫匪为了爱情癫狂 拿着“玩具枪”抢劫美容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00 国际在线

  昨日早晨,随着最后一名嫌疑人邓兵落网,震惊雅安的“持枪抢劫美容院案”在案发9小时后告破。办案民警在检查缴获的作案工具时,发现劫匪用的竟是一把酷似五四式的玩具手枪。

  刀枪威逼抢劫美容店

  案发雨城区沙湾路芳芳美容美发店。5月10日晚8时许,4名陌生男子佯装按摩客进入店内,拔出匕首、“手枪”威逼,将店内6名服务人员封嘴捆脚,抢走现金7000元和银行卡数张。随后劫匪派人到自动取款机,又提取现金5000元。临走时,劫匪还不忘将店内化妆品一扫而空。

  抢劫后,劫匪分两路逃窜:三人搭乘出租车赶往成都方向,一人与外围配合的另一同伙会合后摸黑赶往天全县……

  民警追击九小时破案

  据雅安市公安局副局长罗云介绍,警方于5月10日晚10点接到报案后,迅速在全城设卡,同时将情况上报省公安厅,向周边市县公安局通报案情。一张拦截逃窜劫匪的大网顷刻拉开。

  10日晚11时左右,成雅高速公路名山收费站报告称,一辆雅安出租车经此开往成都方向,车上几名男子行迹可疑。一小时后,在成雅高速公路白家收费站处设卡的民警将此车拦截,抓获3名嫌疑人。劫匪交代,另两名同伙邓兵和李某在雨城区七中附近一出租屋。民警赶到破门而入,却发现空床一张。

  昨日一大早,尚不知情的邓兵打电话与被抓获的同伙联系。民警根据电话号码查询,发现邓兵和李某藏匿在天全。昨日早晨7时许,邓兵和李某被天全警方抓获。至此5名嫌疑人悉数落网。

  劫匪告白:为爱情癫狂

  据主谋邓兵讲,玩具手枪是他花40元在成都买的,为使其更加逼真,他还将玩具手枪喷漆打磨了一番。另四名同伙中,有三人是他打工时认识的朋友,另一人是他年仅18岁的女友李某。

  “我做这件事,是为了给我女朋友一个惊喜!”昨日下午邓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和女朋友经人介绍认识,开头半年天天煲“电话粥”,两人感情很好,他想找些钱帮她开一家服装店。

  据警方介绍,邓兵是资阳乐至人,并没有前科。“我是第一次干这事,心里也发虚,当时还专门戴着眼镜、叼着烟扮酷。”邓兵说。 “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我对不起我的女友和她的家人。”邓兵悔恨地说。(宁檬)

  来源: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