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平区人大代表呼吁理顺清疏维修管理体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0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凯)城市下水道的清疏维修与管理,关系居民切身利益,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金平区人大代表就此向金平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提交的议案指出,自区域合并以来,金平区全区街道下水道管理体制不统一,各街道辖区下水道清疏管养的经费问题一直未能得到切实解决,长此下去,街道不堪重负,难以承担辖区下水道清疏管养工作,必将影响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

  议案中指出,自2003年合区以来,金平区各街道辖区下水道清疏维修的权限问题一直未能得到切实解决,仍然维持原金园、升平两区不同的管理体制。原金园片区下水道管理权限下放给街道管理,原升平区下水道由市政部门直接负责清疏维修。自2004年以来,金园片区的街道下水道清疏维修款未能及时到位,使街道要承担职能却缺少经费保障,长此下去将不堪重负。目前,有的街道的城中村片区,住宅楼密集,常住人口多,道路巷道众多,下水道经常破损堵塞,臭气冲天,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环境,群众怨声载道,但由于街道经济比较困难,难以支付繁重的排污管道清疏维修费用,问题一直无法解决。

  人大代表呼吁,应尽快统一金平区各街道辖区下水道清疏管养的处理办法。建议由街道办事处负责清疏维修下水道工作,并确保清疏维修资金按时到位,加快解决群众的“心头之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